• 2019.05.21
    星期二

谷歌仍支持現有華為手機 中國境內全不受影響

[2019.05.21] 發表
安卓系統內來自谷歌的手機軟件,對於手機用家來說非常重要。(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商務部工業與安全局(BIS)於16日將華為列入所謂「實體清單」後,谷歌宣布終止與華為合作,並於昨日對外表示:「對於使用谷歌服務的用戶,Google Play和Google Play Protect的安全保護功能可以繼續在現有華為手機上使用。」

谷歌的潛在意思是,現有用戶會獲得繼續服務,承諾對已有用戶繼續提供支持,但是新機就不負責了。

5月20日,華為對谷歌宣布暫停部分業務,發布了《關於谷歌暫停支持華為部分業務的媒體聲明》。

聲明稱:「安卓作為智能手機操作系統,一直是開源的,華為作為重要的參與者,為安卓的發展和壯大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貢獻。

「華為有能力繼續發展和使用安卓生態。華為在回應中強調,華為和榮耀品牌的產品,包括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產品和服務在中國市場不受影響,請廣大消費者放心使用和購買。未來華為仍將持續打造安全、可持續發展的全場景智慧生態,為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

更多要聞二
下月經貿會 美啟中東和平計劃
【明報專訊】美國宣布下月底於中東巴林召開一個國際經貿會議,屆時將啟動中東和平計劃第一階段,包括鼓勵於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等巴勒斯坦地區投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