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禁鯨令」求償 溫水族館挨批貪婪
「不要再讓鯨魚死亡」組織上門抗議

[2019.05.21] 發表
「不要再讓鯨魚死亡」組織的抗議者昨日在水族館抗議。(CTV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水族館(Vancouver Aquarium)不到一個月內,兩次被人抗議。昨日,水族館門前再次出現約20名來自「不要再讓鯨魚死亡」(No More Dead Cetaceans)組織的抗議者,抗議水族館上周對溫市府及溫哥華公園局(Vancouver Park Board)頒布「禁鯨令」提起民事訴訟,認為水族館的法律行動既愚蠢且貪婪。

溫哥華水族館上周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指稱公園局在2017年通過禁止市內各大公園進口鯨豚類動物作表演用途後令水族館生意大跌,指「禁鯨令」使水族館在2017至18年的入場人數大減13%,兩年的經濟損失高達800萬元,控告公園局和溫市府違反當初容許水族館作鯨豚類動物表演的合約。

在2017年,曾有兩條白鯨幼鯨在水族館死亡。同年5月,溫哥華公園局以6比1的票數表決通過動議,禁止市內公園再擁有鯨豚類動物。

公園局表示,目前正在審查水族館提出的損失賠償訴求,並「考慮未來更多的可能性」。公園局稱,在法院審理前,不會置評。

水族館方面拒絕對抗議者的訴求發表評論,並指該事件目前正處於向法院提請訴訟的階段,因此無法透露訴訟的更多細節。水族館在昨日的聲明中強調,此次訴訟不是為解除「禁鯨令」。聲明指出,水族館自2018年1月以來已經不再展示任何鯨類動物,並將繼續履行這一承諾。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