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1
    星期二

麥巴比奪法甲兩大獎 PSG證留隊

[2019.05.21] 發表
基利安麥巴比(左)從杜奧巴(右)手上接過獎座。曾於1998至2004年在法國落班的杜奧巴,今次亦獲頒法甲榮譽大獎。(法新社)

法甲冠軍巴黎聖日耳門(PSG)的前鋒基利安麥巴比,破天荒獲選為法甲本年度最佳及最佳年輕球員後暗示,有意離隊接受新挑戰。

法甲周五才煞科,20歲的麥巴比暫入32球,拋離次席里爾鋒將尼高拉斯比比多10球,遂順理成章連續3季當選聯賽最佳年輕球員,並首膺本年度最佳球員。

他早在2017年協助摩納哥奪得法甲冠軍後,便與皇家馬德里扯上關係,而當其法國同胞施丹兩個月前回巢皇家馬德里執教後,他再次盛傳「上艦」,而傳言加入追獵的尚有曼城、利物浦、車路士、巴塞隆拿及祖雲達斯等。

巴黎聖日耳門昨天發聲明強調,前鋒基利安麥巴比下季將會仍然在陣中。

PSG在周一發聲明澄清﹕「巴黎聖日耳門跟基利安麥巴比在這2年已經建立了緊密關係,而且故事會在下季繼續發展。」PSG表示:「現在是一個大家共同為球會寫下歷史新一頁、令人期待的時刻,每位主力球員都要為球隊作出貢獻。」

麥巴比周日獲頒法甲年度最佳球員後,暗示離開巴黎聖日耳門:「這(獎項)對我而言甚為重要,我生涯的轉捩點,肩負更多責任的時刻,也許在PSG,也許在別處。」

2017年從摩納哥加盟PSG的新亨利,本來已盛傳是皇家馬德里的獵物,這番說話更令傳聞愈來愈似真,最終PSG發聲明證留隊。

更多體育二
蘇迪曼盃 韓國4﹕1挫香港晉級
2019年蘇迪曼盃羽毛球賽昨天繼續進行,雖然缺少了孫完虎後在男單中失掉1分,但韓國隊仍以4﹕1擊敗香港隊,小將安世英在女單中輕鬆獲勝,韓國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