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中)昨聯同一眾常委公布有關悼念「六四事件」的遊行及燭光晚會安排,他預計部分不滿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會加入支聯會活動,料今年的燭光晚會出席人數會較往年多。(賴俊傑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元朗裘錦秋罰學生拍片悔改 集會播放 校方稱不知情 個別教師不當
心理學家:公開影片或變公審
57歲上訴庭法官 潘兆初將任高院首席法官
英前最高法院法官 獲委終院非常任法官
國際機構評港法治出色 制衡政府權力表現較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支聯料修例激發六四集會人數

【明報專訊】支聯會昨召開記者會,公布今年六四遊行及燭光集會安排。支聯會表示,港府在部分市民反對下堅持修訂《逃犯條例》,預料會激發部分不滿政府修例的市民加入悼念六四活動,認為今年的出席人數將比往年更多。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表示︰「兩者(六四集會和反《逃犯條例》)都是爭取公義,關心香港人權(的活動)。」

燭光集會加反修例環節

支聯會將今年的悼念六四事件活動主題定為「人民不會忘記——平反六四﹗公義必勝﹗」,並於周日(26日)及6月4日分別舉辦遊行及燭光集會(見表)。支聯會主席何俊仁預料有部分不滿政府修訂《逃犯條例》的市民,會參加支聯會活動,以表達對港府施政的不滿。他指燭光集會每年都緊扣香港最新的政治、社會事件,透露今年亦會加入環節,反映市民對修例的不滿。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則指出,六四集會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都是「爭取公義,關心香港人權」的事件,相信市民參與民陣於6月9日的反逃犯條例修訂的遊行前,亦會出席6月4日維園的燭光集會。

何俊仁籲學生「記得自己使命」

對於今年六四事件30周年會否有「齊頭效應」以吸引更多市民參與,何俊仁預料出席人數比往年多,而對於年輕人會否出席,何俊仁指今年較少團體對支聯會活動作公開批評或杯葛。他表示,若年輕人有其他活動去悼念事件,如和支聯會理念相同,都完全尊重,他重申六四事件是當年學生和市民共同發起、追求民主的運動,呼籲香港學生「記得自己的使命」,亦期望港人珍惜香港30年來都有悼念六四死難者,「講出『人民不會忘記』」的傳統。

 
 
今日相關新聞
支聯料修例激發六四集會人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