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皇崗研旅客一證通行 張達明質疑違基本法
港大引微創手術醫脊彎 無損活動能力
自由黨倡效星 名校畢業公營做5年免試
新居屋今派表 下周四可申 何文田長沙灣等6屋苑共4871伙
港企VR電競裝置 進駐戲院酒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強姦案疑犯收押所自縊 陪審團倡所員孖咇工作

【明報專訊】2017年屯門寶田h強姦案疑犯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期間,趁所員清潔活動室職員廁所,以H單掛在窗口鐵支架上吊亡,死因庭陪審團昨日一致裁定疑犯死於自殺,並建議懲教署為職員廁所設立指定清潔時段,減少收押所所員擅自進出機率;閉路電視未能覆蓋的範圍,所員應兩人一組清潔,避免單獨工作。

死者林洛文(終年28歲)生前為搬運工人,因牽涉強姦案於前年6月14日開始還押荔枝角收押所。林父早前在死因研訊作供,昨沒有到庭聽取裁決結果。

5人陪審團一致裁定林洛文死於自殺,死因是上吊併發缺氧導致腦部傷害。陪審團指出,林於前年7月10日,在荔枝角收押所一間活動室的職員廁所,以H單掛在窗花鐵支架上吊,7月12日在明愛醫院死亡。

倡設指定清潔時段 避免擅自進出

陪審團向懲教署提出兩項建議,第一是懲教署於大清潔日,為職員廁所設立指定清潔時段,所員只能在該段時間清潔,其他時段要鎖上通往職員廁所的閘門,減少所員擅自進出機率。第二是收押所閉路電視未能覆蓋的範圍,所員應兩人一組清潔,避免單獨工作。

根據現場平面圖,涉案活動室呈長方形,進入職員廁所需通過緩衝閘口再經過走廊,活動室內無法直接見到職員廁所情G。懲教職員早前供稱,每逢周一大清潔,會打開緩衝區的閘門,讓所友從沒有上鎖的木櫃取出清潔用品,內有舊H單作抹布或吸水之用,但沒有記錄取走的數量;而舊H單並非懲教署指定清潔用品,事後已改用小毛巾,更換可上鎖的清潔用品櫃,並將櫃子搬往懲教職員辦公桌附近,以便監察。

懲教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尊重法庭判決,並會研究有關建議。署方採取一切可行措施,防止在囚者自我傷害及自殺;就在囚者的清潔安排,該署已加強清潔工作期間的保安措施,包括清潔物品的管制。

【案件編號:CCDI678/17】

 
 
今日相關新聞
強姦案疑犯收押所自縊 陪審團倡所員孖咇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