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名為「VAR BOX」的VR流動體驗裝置,玩家戴上VR眼鏡,配上特設的體感模擬槍玩射擊競技遊戲,其中有一型號的裝置更有震動地板;裝置亦設屏幕顯示遊戲情G,讓旁人一同感受遊戲刺激感。(鍾妍攝)
放大
 
由本地企業維亞科技VAR LIVE研發的VR電競盒今天起在旺角的電競館推出,VAR LIVE聯合創辦人楊全盛(左一)說,政府上月推出電競牌照指引,讓VR電競盒可落戶香港;另一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吳聖鑫(左二)稱,未來一年香港會引入超過1000台VR電競盒。VAR LIVE亦與英皇娛樂合作,英皇娛樂行政總裁許佩斯(右二)說,英皇集團旗下的戲院亦會設立VR電競盒。(鍾妍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律政司推新版《司法覆核概論》 首公開參閱
李立腄G一直少提少講 建制網媒出擊 主動否定六四
當年香港電台記者 邀學生錄廣場日記 失聯30年 馬文敬遺憾 盼補完故事
新聞解讀:內地採人面步姿識別監控 更難偷偷採訪六四相關者
當年《星島晚報》記者 流彈身邊飛過 見醫院數百屍體 梁慧^:不懂害怕 只覺悲憤要報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企VR電競裝置 進駐戲院酒吧

【明報專訊】香港近年推動電競行業,有本地企業研發VR流動體驗裝置「VAR BOX」,由裝置外形到VR遊戲設計都在港構思,今年初在日本和台灣試推後,今日在香港登場,將進駐娛樂場所,如戲院、卡拉OK和酒吧等,冀推廣VR電競發展。創辦人表示,港府推電競場所牌照助「VAR BOX」落戶,但認為香港欠缺技術生產人才,製作程式等部分上仍需依靠其他地區。

日台推出反應不錯

本港企業維亞科技(VAR LIVE)以一年時間研發VAR BOX,玩家站在一個比電話亭稍大的空間,就可參與VR電競,與世界各地VAR BOX用家切磋,配合手機應用程式,更能即時查看個人表現及世界排名。VAR LIVE聯合創辦人楊全盛說,由於香港上月才推出電競場所牌照,故VAR BOX年初先在日本和台灣推出,反應不錯,認為在香港也應可成功,預計會在香港酒吧、電競館、戲院等設立VAR BOX。

楊全盛說,VAR BOX整體設計、遊戲概念、商業模式等都在港研發,港人意念及商業推廣技巧較好,但VAR BOX程式編寫需台灣人才協助。他說,「香港想聘請3D programming的人都不易找」,香港能「一條龍」開發當然最好,但現時只能在香港公司集中設計研發,生產方面則由其他地方公司負責。

港設計外地生產 嘆港缺人才

楊續說,香港近年推電競多為辦比賽或組電競隊作賽,但他認為遊戲開發才是行業內最賺錢的一個範疇,盼本港在遊戲開發分一杯d。現時VAR BOX內有兩款自行研發的遊戲,預計未來會推出多款遊戲,包括隊制競技的VR電競,亦會舉辦相關比賽,期望可培養職業選手。VAR LIVE創辦人兼行政總裁吳聖鑫指出,未來一年會在港引入超過1000台VAR BOX,預計每台每月可有15,000元收入,冀3年可在全球推出3萬台。

VAR BOX每場遊戲約4至5分鐘,每次收費20元,下載手機應用程式的玩家則可每天免費玩一次,今天起旺角的香港電競館有4台可優先體驗。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港企VR電競裝置 進駐戲院酒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