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奶昔近日成為英國政壇反極右「新武器」,在肯特郡的歐洲議會選區票站外,昨有商業機構趁機宣傳和派發奶昔。(網上圖片)
 

其他新聞
應對伊朗「潛在威脅」
「美國塔利班」林德提早獲釋 
聯邦部門隱瞞8個月 10歲偷渡女童關押期間死亡
莫迪大捷 迎五大挑戰
「印度教民族主義」崛起 少數族裔憂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奶昔成反極右武器

歐洲議會選舉周四起投票,英國疑歐派政客法拉奇日前在街頭拉票時,被人潑奶昔。英國近日接連有極右政客遭人潑奶昔,有學者認為,牛奶以往被用作白人至上主義象徵,潑奶昔行動則反轉該象徵成反極右武器。

潑奶昔浪潮從本月初興起,源於有份競逐歐洲議會的極右「保衛英國聯盟」前領袖亞克斯利-倫農(Stephen Yaxley-Lennon)兩天內兩度遭潑奶昔。最先出手的馬哈茂德(Danyaal Mahmud)向《觀察家報》稱,事發時遭對方言論激怒,便將手上奶昔潑出去。這一幕以標籤#SplashTheFash(潑灑麻煩)在網上瘋傳,吸引不滿極右勢力者仿效,其中涉在Twitter言及強姦工黨女議員而受查的英國獨立黨成員本杰明(Carl Benjamin)迄今最少遭潑奶昔4次。

今年初成立脫歐黨的政客法拉奇亦成目標。麥當勞上周六(18日)透露,警方一度在法拉奇到訪愛丁堡前要求當地的麥當勞分店暫停出售奶昔。惟法拉奇周一到紐卡素拉票時,遭人以鄰近快餐店購得的奶昔淋頭,涉事的32歲男子被控普通襲擊罪及刑事疰a罪。法拉奇周三訪問肯特郡時,亦因發現有數名戴上面罩、手持奶昔的男子在附近,遂留在宣傳巴士上,以免受襲。

牛奶被視「白人至上主義」象徵

格拉斯哥大學社會及政治哲學系講師法蘭克斯(Benjamin Franks)稱,雖然最初潑奶昔行動並非有計劃,但很快便獲反極右人士採用,一方面是由於奶昔容易購得,不易惹人懷疑;另一方面因牛奶是白色,且非白人易有乳糖不耐症等徵狀,使之被部分白人至上主義者用作象徵,如今潑奶昔則令其代表意義改變。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歐洲政治專家費瑟斯通(Kevin Featherstone)則稱,潑奶昔有強烈視覺衝擊元素,令受襲者狼狽不堪,損害其政治光環。(紐約時報/衛報)

 
 
今日相關新聞
閣員離棄 英揆脫歐方案擱置
歐洲議會選舉 荷蘭工黨領先
奶昔成反極右武器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