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8
    星期二

等待央行利率決定 加元窄幅徘徊
市場料基準利率維持在1.75% 

[2019.05.28] 發表
圖為加拿大央行行長波洛茲。

【明報專訊】由於交易較淡及加拿大中央銀行本周稍晚將作出是否調升利率的決定,加幣周一對美元交易在窄幅間擺盪,匯率幾乎沒有變化。

截止周一下午4時08分,加幣對美元匯率幾乎沒有變動,平均在1美元兌1.3442加元,或1加元兌74.39美仙的水平。加幣上周對美元升值0.2%,在1美元兌1.3430及1.3453加元間擺盪。

周一加幣對美元交易在窄幅間擺盪,是因為紐約及倫敦外匯市場因假期休市。

滿地可銀行資本市場(BMO Capital Markets)公司銷售及結構部主任施路德(Brad Schruder)表示:「今天的流動性很少,故沒有什麼交易活動。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因為加拿大本周將有一些重要且具影響力的經濟消息宣布。」

加拿大央行預計在衡量加拿大家庭支出、石油市場及全球貿易政策等因素後,周三會維持基準利率在1.75%的水平。

央行自2017年7月以來,已調升基準利率125個基本點,但自去年10月以來即未再調整利率。央行曾指出,今年第一季加拿大經濟幾乎沒有增長。加拿大統計局周五亦將公布加拿大第一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數據。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U.S. Commodity Futures Trading Commission)及路透社上周五的計算顯示,投機者已將加元的利空押注下調至3月以來的最低點。

迄至5月21日,淨空頭頭寸已降至42,236份合約,前一周仍為47,588份。

加拿大政府債券價格在更平坦的孳息率曲線上走高。

10年期債券上升19加仙,孳息率1.594%,係3月29日以來最低的孳息率。

更多加國經濟
Canadian Utilities作價8.35億加元 出售本土化石燃料電力資產
【明報專訊】在宣布對發電廠業務進行策略檢討8個月後,Canadian Utilities Ltd.(CUL)已達成一項協議,出售旗下加拿大所... 詳情
【明報專訊】M Partners研究分析師賀德(Andrew Hood)周一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如果加拿大另類按揭公司Home Ca...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市周一交投淡靜,但仍收復上周若干失地。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升116.62點,收16,346.66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