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美將領:習近平違背南海非軍事化承諾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圖)於29日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背不把南海軍事化的承諾,呼籲採取集體行動,追究中國的責任。

鄧福德周三在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就國防問題發言,他表示,「習近平2016年秋季向時任總統奧巴馬承諾,中國不會把南海島礁軍事化,但現時在島礁上見到興建1萬呎飛機跑道、彈藥庫,還部署導彈防衛系統等,很明顯中方沒有遵守承諾。」

鄧福德續指,他並非建議採取軍事行動,強調只是有需要執行國際法,需要對違反國際準則和標準的國家採取一致的集體行動,使中方以某種方式承擔責任,阻止未來違規行為。

惟他承認,中國在南海島礁的建設已經放緩,認為是「島礁已經發展到可為中國提供軍事能力的程度」。

更多中國要聞
華為入稟美法院 要求判禁令違憲
華為針對美國打壓作出新的回擊,華為昨天在深圳總部召開新聞發布會並發表聲明,稱已向美國法院提交簡易判決動議,要求法院不須經開庭審理,宣布美國政...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遭美國制裁後,總部位在紐約的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協會(IEEE)日前通知,禁止與華為有關的人員擔任協會期刊的編輯及審稿人。若有... 詳情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繼SD存儲卡協會(SDA)之後,Wi-Fi聯盟、藍牙技術聯盟和JEDEC協會(固態技術協會)等行業組織,均已恢... 詳情
【明報專訊】華為無線產品線總裁鄧泰華表示,華為在第5代移動通訊(5G)投入得最早且最堅決,目前已在全球包括歐洲、亞太、中東及非洲等地,獲得4... 詳情
日市議員釣魚島「捕魚」 華海警船緊追1小時
【明報專訊】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員仲間均上周乘搭漁船,以「釣魚島守護會」名義聲稱要到釣魚島附近海域「捕魚」,結果遭遇4艘中國海警船追趕約1小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