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30
    星期四

中西部大雨播種延遲 玉米期貨價格本月漲15%

[2019.05.30] 發表

【明報專訊】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15%,氣象預報稱,主要玉米種植區域會有大雨,使得播種時間受到延遲。

玉米期貨周三收跌不到1%,盤中曾漲至2016年6月以來的最高點。其他主要商品如大豆及小麥也都上漲。大豆期貨價格上升1.5%,小麥期貨價格收跌3%,盤中曾上漲約3%。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資官Peter Boockvar表示:「目前市場的狀況是,玉米存量將降低,種植面積將減少,明年春天會成為真正的問題。」玉米期貨價格本月上漲15%,大豆上漲逾2%,小麥上漲逾12%。

今春由於雨量多,主要農業區的播種都出現史無前例的延誤,造成存量降低。就玉米而言,目前播種率只有58%,歷史性此刻的播種率高達90%。大豆方面,只有30%的播種率,歷史性此刻播種率為65%。

在本月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花旗集團(CitiGroup)表示:「如果潮濕天氣持續至5月或6月初,玉米價格將會上漲,如果白宮補助大豆生產,油籽價格將看跌。我們對小麥的價格看法中性,小麥價格因玉米帶動走高。」

除了壞天氣外,美中貿易戰進一步使播種複雜化。在美中未展開貿易戰之前,中國進口美國大豆佔美國大豆總出口量逾60%。

上周,特朗普總統宣布對農民提供160億元的補助。農民是特朗普2016年勝選的主要因素,而美中貿易戰發生後,受創也最重。此一補助方案將提供農民10個月的貿易損失,大部分以現金支付。

商品價格的上升,對餐館業也有影響。Boockvar表示,餐館業的利潤已很微薄,食物價格佔餐館業成本的30%,其餘大多是人力成本。

因此,如果食物價格上漲,餐館業將沒有太多挪移的空間。

更多加國經濟
Twilio上市後股價漲8倍 冀利用漲勢增募資金
【明報專訊】雲端軟件公司Twilio(圖)的股價,自2016年首次公開上市到本周三已飛漲了8倍,收市超過129美元。該公司現在欲利用此一漲勢...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主要股票指數周三錄得年內最差一日,歸咎貿易戰形勢加劇人們對經濟放緩的擔憂,這與加拿大央行更為樂觀的展望形成鮮明對比。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