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圖)發起的一項調查顯示,逾三分之一受訪的醫管局醫生不滿現時工作,另有六成不滿醫管局工作量大。醫務委員會早前通過豁免海外專科醫生評核期,陳相信有助增加人手,但反對海外醫生免試在港執業。(馮凱鍵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鏹淋老闆娘珖e 按摩女囚12年
商戶入泰韓冰鮮豬應市
偵探社跟蹤無GPS 涉違商品例 一人被捕 職員:廣告要吸引少少
取手機裝程式追蹤涉違法
「百億」生意談不成 商人遭勒索3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調查:1/3醫管局醫生 不滿目前工作

【明報專訊】醫院管理局醫生流失率屢見新高,一項關於公私營醫生工作滿意度的調查顯示,逾三分之一受訪醫管局醫生不滿現時工作,而考慮離開醫管局的最大因素是工作量,其次是薪酬及晉升機會。醫學界立法會議員陳沛然批評醫管局挽留人手措施不到位,並認為醫院認證工作「牛頭不搭馬嘴」,要求停止認證,優先處理輪候時間長、病房「迫爆」等問題。

陳沛然委託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今年2月25日至3月29日向全港醫生郵寄13,142份問卷,再交回中大分析。調查成功訪問829名醫管局醫生和441名私家醫生,另104人任職衛生署及大學等。

臨H腫瘤科78%不滿居首

工作滿意度方面,34%受訪醫管局醫生對現時工作不滿(不滿意及非常不滿意);選擇滿意或非常滿意的有29.8%。調查另列出12個分項予醫生評分,醫管局醫生的不滿程度均比其他機構高,最高有60.2%不滿工作量,不滿工作生活平衡及人手編制的分別有49%和48.7%。以專科分類,臨H腫瘤科、內科、家庭醫學的受訪醫管局醫生不滿程度位列首三位,不滿比例依次為78%、69%及67%(見表)。

考慮離職 63%因工作量

在有回應考慮離開醫管局原因的397名受訪者中,63.2%表示會考慮工作量問題,其次48.1%認為與薪酬有關,另44.3%認為是晉升機會問題。324名私家醫生當中,工作量及晉升機會為離職主因,比例分別為51.9%和42.9%。

陳沛然促停新一輪認證

陳沛然要求醫管局停止新一輪醫院認證工作,稱現時公院病房迫爆,急症室及門診輪候時間長,若繼續推行認證是「牛頭不搭馬嘴」,反問:「飯都未有得吃,你跟我說吃好一點?」

醫管局發言人稱,已於2017年7月暫停所有醫院認證活動,現時已成立又總辦事處及聯網代表組成的新工作小組,探討持續質素改善新方案,期望減少前線員工的行政工作。

發言人又說,新計劃仍在諮詢,暫沒推行時間表及詳情。醫管局會繼續推行增聘及挽留人手措施。

 
 
今日相關新聞
調查:1/3醫管局醫生 不滿目前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