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中文大學多個學生組織在校園本部放置展板介紹六四歷史,稱要重新梳理六四事件與香港人、中大人的關係。(林靄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西九首席財務總監請辭 離職第6人 議員憂管治斷層 促管理局交代
動物心電儀雲端傳輸AI診斷
曾於美衛生部研腦電波
專欄﹕中國OS的成敗關鍵/文:章濤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部分大專組織去晚會

【明報專訊】多間大專學生會或院校學生代表早前表明今晚不出席支聯會維園六四集會,但中大善衡書院學生會、浸大傳理學會等組織則表明出席,並呼籲同學一起到場。浸大傳理學會外務副會長陳柏堯說,集會「行禮如儀」雖有待改善之處,但「每年的燭光召集所有港人出來」,對天安門母親等人是一種安慰,具凝聚和鼓舞作用,讓大家知道「仍然有人記得這件事」。

屬「00後」的陳柏堯說自己雖沒經歷六四,但覺得八九民運的訴求和精神「影響很多現時本土運動的人」,不應被遺忘,亦應被尊重。對於有大專組織因不認同支聯會「建設民主中國」綱領而不出席晚會,他認為在港爭取民主,與支聯會追求中國民主的立場沒矛盾。他說應接受所有悼念六四的方式,互相包容,如今年大專合辦聯校論壇,「大家只是出發點不同,可能支聯會側重多點在內地或死難者家屬,聯校論壇側重於本地,例如香港何去何從」,兩者沒衝突。

中大善衡書院學生會及明愛專上學院及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聯合社會科學院聯會亦發聲明表示會出席六四晚會。中大善衡書院學生會外務副會長彭駿一說,參加原因與大部分港人一樣,認為六四是不公之事,出席晚會除悼念死難者外,亦將歷史傳承。他說,89年學生的抗爭與現今港人的抗爭相似,皆是爭取自由和民主。

另外,位於佐敦的小學德信學校今年繼續有為六四死難者祈禱。校長郭超群稱,已於上周一(27日)舉行,30年來風雨不改。

 
 
今日相關新聞
飾天安門母親 如親歷其痛 首赴晚會 六四劇演員:代遺屬亮燭
部分大專組織去晚會
《我是記者》真名說真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