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4
    星期二

溫市漢藏19活龜闖海關 遭罰1.8萬元

[2019.06.04] 發表
圖為成年雌性鑽紋龜。(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及氣候變化部(下稱環境部)昨日公布,溫哥華男子萬利(Li Wan,譯音)於上月承認違反保護瀕危野生動植物的規例,從美國入境加國時沒有申報帶有19隻活龜;他被罰款1.8萬元。

環境部指,萬利於今年5月6日承認違反《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及跨省貿易法》(WAPPRIITTA),而他被罰的1.8萬元會直接撥到聯邦政府的環境損害基金(Environmental Damages Fund)內。據當局資料顯示,萬利於2018年1月27日在加美邊境關卡未有申報他帶同19隻活龜,而該批烏龜中,一共有16個品種,而其中6個品種卻在《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CITES)的名單上,當中包括鑽紋龜、珍珠河地圖龜和黑池龜等。

按本國法例下,攜帶CITES名單內任何一種烏龜入境前,必須取得許可證。萬利那批烏龜遭當局檢走。

環境及氣候變化部指,偷獵野生動物或植物和非法交易,每年總值逾1550億美元,並且日益增加,而這類活動屬濫用世界的野生動植物,加拿大視為不可容忍。當局的執法人員會致力確保商戶及民眾遵守保護本國自然環境的聯邦法規。

當局稱,全球一共有逾350種野生龜,當中188種是受到CITES所監管,那些品種常在作寵物飼養後或食品貿易中遭檢獲。

更多加國新聞一
杜魯多溫市出席女性傳承大會
第五屆2019世界女性傳承大會(Women Deliver 2019 Conference)昨日拉開帷幕,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 詳情
總理認司法未盡責
【明報專訊】「失蹤和被謀殺原住民婦女及女童全國研訊」(National Inquiry into Missing and Murde... 詳情
龍捲風襲渥京市郊 居民手機未收預警
【明報專訊】全國公共警報系統(Alert Ready System)的功效再次令人質疑,事緣渥太華部分居民的手機周日收不到龍捲風緊急警報。當... 詳情
西溫市府擱置馬蹄灣發展計劃
【明報專訊】發展商QUMA Properties 建議在西溫市威靈頓路(Wellington Ave.)和納爾遜路(Nelson Ave.)... 詳情
省府建議發展商及銷售員持牌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打擊洗黑錢的專家小組提出的逾20項建議中,包括地產發展商及其銷售職員應持牌,但溫哥華地產業界持不同意見。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