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橫濱再現列車事故 載130人地鐵出軌

[2019.06.07] 發表
出軌事件後橫濱地鐵藍線一度全線停運。(共同社)

日本神奈川縣橫濱市一星期內再度發生列車事故。橫濱市營地鐵藍線一列從湘南台站開往Azamino站的頭班列車,昨晨(6日)在駛至下飯田站時失事出軌,所幸車上約130名乘客無人受傷。

據報道,當時列車時速約35公里,列車出軌後司機緊急煞車,最後前進約40米後停下。事件導致6節列車中的頭5節車廂出軌,全車約130名乘客未有受傷,事後被安全疏散至下飯田站,事件一度導致地鐵藍線全線停運。

當地交通部門正調查事件,估計出軌原因是路軌工程人員維修後忘記移走「橫向移動裝置」所致。

上周六晚(1日),橫濱市一列無人駕駛「海濱線」電車突然逆行撞向牆壁,至少14名乘客受傷,其中兩人傷勢嚴重。(共同社)

更多國際要聞
墨西哥阻非法移民 擬邊境駐國民警衛軍
【明報專訊】美國及墨西哥繼續就堵截非法移民問題談判。據報墨西哥提出派國民警衛軍加強邊境管制。墨西哥外長埃布拉德在美國國務院談判後,指雙方仍未... 詳情
【明報專訊】阿聯酋指上月的運油輪襲擊很可能是國家行為,但沒指明涉及哪個國家。 阿聯酋聯同沙特阿拉伯及挪威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事故初步調查... 詳情
美民看手機平板時間首超電視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美國人看手機與平板所花的時間首度超過看電視的時間,反映行動裝置在美國民眾休閒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促使... 詳情
學者研究出人類能量消耗極限
英美學者周三(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人類理論上可無限期維持下去的能量消耗極限模式,上限大概是每天消耗其「靜止代謝率」2.5倍的能量,即每日... 詳情
澳洲國立大學(ANU)周二(4日)公布早前遭黑客入侵,約20萬名師生的敏感個人資料外泄。《悉尼先驅晨報》昨(6日)引述資深情報官員稱,估計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