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7
    星期五

上月運油輪事故 阿聯酋指為國家級襲擊

[2019.06.07] 發表

【明報專訊】阿聯酋指上月的運油輪襲擊很可能是國家行為,但沒指明涉及哪個國家。

阿聯酋聯同沙特阿拉伯及挪威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事故初步調查報告,指襲擊者要在阿聯酋對開繁忙海域辨認出四艘目標船隻,是要有情報蒐集能力。

受過訓練的蛙人能夠分成幾支小隊迅速行動,亦需要熟知相關海域的快艇專家運載他們。

而他們放置水雷位置精準,令船隻嚴重受損,但未至於沉沒及釀成大爆炸,施襲手法精湛,因此很可能是由國家指派。報告沒指明來自哪個國家,但沙特常駐聯合國代表認為毫無疑問是伊朗所為。

阿聯酋東部附近水域上月中有一艘挪威商船及三艘沙特及阿聯酋運油輪被蓄意破壞,美國一直指控是伊朗策動襲擊,伊朗否認。

安倍下周訪伊朗

另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星期三將到訪伊朗3日,是相隔超過40年再有日本首相訪問當地。外界期望,安倍此行有助紓緩盟友美國與伊朗之間近期的緊張關係。

電早前引述日本政府官員消息,估計安倍將會會見伊朗最高領袖哈梅內伊,以及總統魯哈尼。

日伊兩國關係友好,有外交專家期望,安倍可以向哈梅內伊提議,在沒任何前設下直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坐下來傾談,化解兩國近期在中東衝突下造成的緊張局勢。

更多國際要聞
美民看手機平板時間首超電視
【明報專訊】最新調查報告顯示,今年美國人看手機與平板所花的時間首度超過看電視的時間,反映行動裝置在美國民眾休閒生活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也促使... 詳情
學者研究出人類能量消耗極限
英美學者周三(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人類理論上可無限期維持下去的能量消耗極限模式,上限大概是每天消耗其「靜止代謝率」2.5倍的能量,即每日... 詳情
澳洲國立大學(ANU)周二(4日)公布早前遭黑客入侵,約20萬名師生的敏感個人資料外泄。《悉尼先驅晨報》昨(6日)引述資深情報官員稱,估計中... 詳情
影片分享網站YouTube周三(5日)宣布採取新措施,禁止讚揚納粹德國等種族主義及歧視內容的影片。然而有歷史科教師表示他的YouTube頻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