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港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

[2019.06.09] 發表
人群聚集維園中央草坪。(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香港,民陣周日舉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遊行。港鐵天后站內下午二時擠滿身穿白衣市民,站內有多名警員。按記者在現場估算,從月台到出閘需時約10分鐘。遊行提早於下午2時半開始,由民陣帶領的隊頭離開維園草坪,遇天后方向湧入維園的人潮,因人數太多,一度滯留難以前行。在灣仔波斯富街,大批市民想插隊,警方不准,要求遊行人士先往維園才加入。相關新聞刊A18、20版

距離遊行集合時間下午2時半尚有不足一小時,大批市民已沿記利佐治街進入維園範圍,警方在行人過路處拉起繩索控制人潮。

遊行隊伍部分群眾在灣仔鵝頸橋附近與警方對峙,警方築起人鍊,一度舉紅旗。

就讀中五的夏同學表示,今次是首次參與遊行,原因是不滿政府不聽從民意,強推《逃犯條例》修訂,故與同學一起參與遊行。夏同學稱,遊行前獲得家人同意及支持,他說:「他們憂慮我和我下一代,會不明所以被引渡回中國。」他表示,或會考慮參與往後的反對行動,但不會參與衝擊或較激進的學生運動。

黃先生帶同太太及一歲大女兒出席遊行。黃先生表示,自己作為土生土長香港人,不希望法例通過後,香港人會被不知名理由引渡回內地接受不公平審訊,他亦表示,人權、法治是香港重要基石,擔心政府修例後會受到影響。對於烈日當空下帶同女兒遊行,黃太說:「因為有下一代,擔心修例後會危及她或她們一代,更應該要帶同她出來,表達意見。」

76歲的文伯伯說,希望政府撤回條例,「再慢慢傾」。他透露,今次是自己平生首次遊行,「以前搵食嘛,關心唔到社會」,如今已白頭,「我都老喇,但我要為下一代走出來」。

約下午2時,約有10名坐輪椅者及十數個家庭於維園南路集合。逾60歲的崔小姐因病要坐輪椅,她表示年年七一遊行都會出席,「碌都碌到過來」。她說反對修訂逃犯條例,是因為「香港人可自己話事」,有完善的司法制度。

現場所見,遊行參加者高舉「林鄭下台」標語,舉黃色雨傘出席。現場有市民大叫「香港人加油,自己屋企自己救」,其他市民呼應。

更多要聞一
撐修例大聯盟:獲逾70萬人實名網上聯署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宣布,截至周日(9日)中午12時,已得到逾70萬名市民以「實名」方式參與網上聯署,支持政府修訂《逃犯條例》。大聯盟召集人黃... 詳情
配合新體館發展 卑大將建32層高柏文
【明報專訊】卑詩大學(UBC)公布最新修改後的體育館社區發展計劃(Stadium Neighbourhood Plan),計劃將興建... 詳情
球星奧斯爾辦婚禮 土耳其總統任伴郎
【明報專訊】30歲德國籍中場奧斯爾周五(7日)在土耳其舉行婚禮,無視去夏合照爭議,邀請該國總統埃爾多安作伴郎。 埃爾多安的管治作風一直... 詳情
羅馬頒令阻遊客不當行為 違者禁踏足市內48小時
意大利羅馬市議會推行一系列遏止旅客作出不尊重、不恰當行為的新法規,包括不准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唱歌、不得攀爬紀念碑或在其旁飲食、不得半裸散步、不... 詳情
波士頓地鐵出軌 9人傷
【明報專訊】美國波士頓有地鐵列車出軌,10人受傷,9人送院,包括列車的司機。當地官員表示,傷者都無生命危險。 事發當地早上大約11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