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中國女足世盃首戰負德國

[2019.06.09] 發表
中國隊昨日的機會不下於對手。圖為中場球員張睿(紅衫)一次頭槌攻門。(官網圖片)

「鏗鏘玫瑰」中國女足昨日展開了本屆法國女足世界盃征程,首戰面對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隊,全場亦有兩次極具威脅的射門,包括一次中柱不入,最後被德國隊遠射破網,0:1落敗,未能取得「開門紅」。同組的西班牙3:1反勝南非,暫列B組首名。

今次是中國隊第七次在女足世界盃決賽周亮相。中國和德國過去交手30次,中國隊8勝6平16負,戰績上處於劣勢。昨日中國隊採用442陣型,彭詩夢把守最後一關,隊長吳海燕和林宇萍搭檔中路,姚偉與張睿坐鎮中場,王珊珊、楊麗聯袂鋒線,王霜先列後備。德國隊方面,毛羅然和波佩等主將全部正選。

上半場,德國隊雖在控球率上佔優,但是中國隊憑藉反擊創造了得分機會。14分鐘,中國隊前場搶得對方皮球,古雅沙和隊友單擋後殺入禁區,古雅沙本可射門但她選擇傳球,可是楊麗的射門被對手擋出。之後的比賽中國隊陷入被動,德國隊攻勢此起彼落,但未能破網。

32分鐘,中國隊婁佳惠因傷被譚茹殷換下。上半場完場前中國隊得到一個黃金機會,王珊珊帶球突擊將球傳給左路的楊麗,後者禁區線附近搓射,皮球打中門柱彈出。補時階段,中國隊再次獲得破門良機,無人防守的古雅沙在禁區左側橫傳,但她的傳球被德國隊守將破壞。

西班牙3:1勝南非

易邊再戰,中國隊換入了效力巴黎聖日耳門的王霜代替姚偉的位置。下半場德國隊依舊佔據主動,並在66分鐘打破僵局。中國隊在角球防守中解圍不遠,被格溫在禁區頂抽射破門,門將彭詩夢視線受阻,來不及反應。

落後下的中國隊力圖平反敗局,83分鐘,中國隊一次射門被德國隊門將舒爾特撲出禁區,張睿迎球勁射卻越楣而過。中國隊之後未能再形成有威脅的攻勢,只能接受一球落敗的結果。

同組另一場比賽,南非在上半場25分鐘率先射破西班牙的大門,並將1:0的比分保持到半場結束。然而下半場西班牙上演逆轉好戲,其中埃爾莫索兩度利用12碼球破門,加西亞在完場前將比分定格在3:1。

南非後防球員維拉卡茲於82分鐘解圍之餘踢中對方,接到第二面黃牌被逐。

挪威3蛋贈尼日利亞

賽後西班牙排在B組榜首,德國緊隨其後,中國和南非分列三、四位。中國隊將從雷恩轉戰巴黎,備戰周四在王子公園球場與南非的比賽。

同日A組挪威對尼日利亞的比賽,挪威在上半場連下三城,以3:0完勝尼日利亞。目前法國、挪威排在A組前兩位。

更多體育一
法國歐國外爆冷負土耳其
應屆世界盃得主法國昨日在歐洲國家盃外圍賽爆冷淨吞土耳其兩蛋,賽後以三戰兩勝一負6分退居H組次席,土耳其三戰全勝一馬當先。 身處H組的法... 詳情
歐國盃外圍賽,J組的意大利和I組的比利時,同樣以3:0大勝對手。至於努力年輕化的德國隊,憑藉利萊辛尼和馬高列奧各建一功,2:0輕取白俄羅斯。... 詳情
勇士主帥卡爾:落後不恐慌 李安納提醒隊友:別太早興奮
金州勇士主場連敗兩仗,暫時總比分1:3落後於多倫多恐鳥,NBA總冠軍衛冕之路遭遇巨大困難。不過,勇士主帥卡爾(下圖左四,美聯社)認為球隊有能... 詳情
芭迪法網封后
澳洲球手芭迪(上圖,美聯社)昨日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賽,以6:1、6:3輕取19歲小將禾祖奧蘇娃,首嘗大滿貫錦標滋味。至於青年組女單冠軍,... 詳情
北愛爾蘭球手麥克萊昨日抓到6隻小鳥,打出零柏忌64桿,低於標準桿6桿,在加拿大高球公開賽第三輪之後,攀升到了並列領先位置。跟他同樣以197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