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9
    星期日

夏薩特下車上艦簽約5年
8850萬鎊轉投破皇馬紀錄 成最高周薪球員

[2019.06.09] 發表
夏薩特(右)與兩名弟弟曾穿著施丹的法國隊10號球衣合照,但三人最終選擇代表出生地比利時。(網上圖片)

皇家馬德里正式宣布車路士翼鋒夏薩特來投,雙方簽約5年。這名比利時國家隊球星打破皇馬轉會費及球員薪金紀錄,亦成為其偶像施丹在西甲重組銀河艦隊的核心。

夏薩特現時身處比利時隊訓練營,本周出戰兩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皇馬指他之後才會到馬德里進行體檢,周四亮相班拿貝球場。雙方簽約5年,有傳夏神將繼承魯爾、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穿過的7號球衣。

聲明未提及轉會費,但此前各大傳媒披露交易作價8850萬鎊,連同獎金及附加條款可達1.5億鎊,將超越加里夫巴利加盟時的轉會費紀錄,其40萬鎊周薪,亦傲視去夏離開的C朗。

與偶像施丹合作重建艦隊

夏薩特在社交網發公開信,感謝車路士及球迷7年來照顧,「希望你們能理解我要追求生涯的下一個階段」。

門將泰拔高圖爾斯上季同樣由車路士加盟皇馬,他歡迎同鄉「來到世界最佳的球會」。

28歲的夏薩特於2005年成為法甲里爾青年軍,2012年加盟車路士。落實轉投皇馬後,球迷亦翻出夏薩特的舊照,其中一張是他與弟弟杜根夏薩特及基利安夏薩特同穿法國隊10號球衣,施丹於1998年領「高盧雄雞」首奪世界盃冠軍。法國隊在上年再搔20年之癢,4強曾擊敗有夏薩特在陣的比利時。賽前夏薩特說:「我們在1998年世界盃時代成長,當時法國隊球員較比利時好,所以都支持法國隊而非比利時隊。」

成今夏加盟皇馬第3人

皇馬之前已花逾億歐元,預簽巴西後衛艾達米列達奧及塞爾維亞前鋒盧卡祖域,亦盛傳正斟介熱刺的丹麥中場基斯甸艾歷臣,勢必有球員在今夏離隊,但巴利、賓施馬與盧卡斯華斯基斯等,均出現在新球衣宣傳照。

更多體育二
葡軍主場劍指歐國聯冠軍
葡萄牙隊與荷蘭隊明晨合演首屆歐洲國家聯賽決賽,挾歐國盃冠軍之名出戰的葡萄牙隊,陣中星將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揚言,要力爭連續在兩個歐洲大賽奪... 詳情
修夫基表明輪換鬥瑞士
英格蘭今日將同瑞士爭奪歐洲國家聯賽季軍,英格蘭領隊修夫基表明會作出輪換。 「我們有芝維爾、拉舒福篡、佐敦軒達臣上陣成疑,需要再作檢查,... 詳情
正備戰美洲國家盃的巴西隊,日前有球星尼馬於友賽受創退隊,「森巴軍團」昨公布補選效力車路士的翼鋒韋利安入隊。 尼馬在上周三對卡塔爾的友賽... 詳情
韓國氣走塞內加爾 世青4強鬥厄瓜多爾
韓國U20憑互射12碼氣走塞內加爾,將同淘汰美國的厄瓜多爾爭入世青盃決賽。至於意大利和烏克蘭亦雙雙殺入4強,將爭另一個決賽席位。 韓國... 詳情
紅軍名宿險勝蜂兵 大球場賀6奪歐聯
利物浦與多蒙特名宿昨午於香港大球場合演傳奇賽,吸引近1.5萬名球迷入場見證一班昔日名將風采。紅軍憑戴奧梅開二度及科拿的12碼以3:2險勝,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