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雖然立法會昨宣布不開會,但示威者沒有全部散去,有人表示目的不止是取消立法會會議,而是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因此不會因立法會不開會而散去。(楊柏賢攝)
放大
 
警方前日施放催淚彈期間,大批示威者湧入金鐘太古廣場。其入口昨早關閉。(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理髮店東遭前夫淋鏹 殃及途人 子:二人不時爭吵 上月曾打架
刀襲齟齬回收檔主 五旬漢誤切自己指頭
龔如心遺產管理無共識 料明年開庭
遭控性侵3網友 廚工:被感「玩弄感情」惹官非
官斥博知名度駁回上訴 吳文遠泄廉署調查即囚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明報專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前日演變成警民衝突,雖然立法會昨宣布不開會,但仍有部分示威者不離開,當中有人表示不止爭取不開會,還要求撤回修例,因此要留守。另外,有示威者稱當時舉高雙手仍被警察用槍指荂A感覺氣憤,昨下班後再到金鐘;而昨午示威者與警員對峙時,手持「Stop shooting student」標語,以示不滿。

明報記者

警方前日放催淚彈後,示威人潮由金鐘擴至中環,在昨凌晨陸續散去,其後金鐘大致回復平靜。留守者中,20多歲王小姐指,與友人自發凌晨到場搬運物資和清理垃圾,「其實不清理條街,之後也是清潔工人去執拾……我們自己搞出來,就自己負責番」。

廣州遊客:港人捍衛權利可愛

由廣州來港旅遊的阿宇(化名)昨凌晨在金鐘,他稱本身是來旅遊,但遇上6月9日遊行,覺得上百萬人遊行很團結,前日再到金鐘觀察,首度嗅到催淚煙,「特別難受,大家知道我因催淚煙受傷,三四個人一齊幫我忙,幫我澆水」。他認為香港人是可愛的,除了因為有人自發拾垃圾,亦為捍衛權利,無懼防暴人員。

金鐘道、龍和道等大多行車線於昨日清晨後陸續開通。昨早11時多,立法會宣布不開會後,中信大廈天橋一度仍有約300人大叫「撤回」、「反送中」等口號,與警方對峙,氣氛緊張,其後工黨議員張超雄、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和議員鄺俊宇到場調停。張超雄感謝在場市民,鄺俊宇則指集會原則是「不流血、不被捕」,呼籲在場市民「分散」或到附近閒遊。同一時間,Telegram有討論擔心立法會可隨時再開會,要求示威者不要離去。

至昨午5時,添馬公園一度約500人聚集指罵警察,說他們「無人性」、「保護市民是不是打學生」;另一邊廂,中信橋一度有三四百名市民聚集,大部分人手持寫上「Stop shooting student」、「夠啦!」的紙張,亦有人唱聖詩。

前日首次集會 地盤工指警有挑釁有留手

留守在添馬公園的23歲地盤工M稱,前日首次參加集會,下午約3時在立法會示威區外,示威者開始衝擊立法會,他聽到一下槍聲,「不消一會我就突然被4個催淚彈圍荂v,然後有示威者把他拉走。他形容警方「想挑釁示威者」,用警棍敲打盾牌,但他又覺得警察有「留手」,「有好幾次我跟警察只有三四個身位距離,他向前捉就可以拘捕我,但他沒有這樣做」。

雖然立法會昨不開會,但M說其目的是撤回修例,所以繼續留守,只是已連請假兩天,「如明天(今天)沒事,都暫不會到金鐘」。

高舉雙手仍被槍指 留守者氣憤主動聲援

28歲的王小姐昨在金鐘下班後到中信橋,她說前日在中信橋上即使高舉雙手,仍被警察用槍指荂A「真的好生氣,今天(昨天)無論如何都要來」。她表示沒有任何組織或即時通訊群組號召,是自發於下班後到場支持。至於對日後行動有何部署,她說行動沒有計劃,是現場的人根據形勢討論而來。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數百人留守持標語與警對峙 市民自發到場搬物資清垃圾
網民「不合作」搭港鐵 20列車延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