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運油車失控衝落山坡 司機危殆
梁國雄DQ案申終院上訴失敗
港洋垃圾寄菲遭遣返 抵滬後失蹤 環團批政府後知後覺
滬消費展參與港商:出口商品專利 內企愈見重視
民航處空管系統故障 兩航班延遲放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見朋友」「心情差」 肺結核病人兩逃醫院判緩刑

【明報專訊】身患肺結核的男病人被轉送九龍醫院隔離病房後,聲稱「想出去見我朋友」,遂打爛病房門掣逃離醫院,直至大半年後在街上被警方截查才被押回醫院。醫生發出隔離令,惟病人稱「心情好差」,又再度逃院,6天後自行回院接受治療。病人被控刑事疰a及擅自離開被檢疫或隔離地方兩罪,昨在九龍城法院認罪,被判監禁兩個月,緩刑1年。

打爛門掣逃離 大半年後尋獲

控罪指出,被告孔祥龍(56歲)於去年6月13日在九龍醫院主座5D病房,損壞病房內一個門掣,及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罪條例》,擅自離開被檢疫或隔離地方。

案情指被告身患高傳染性的「多重抗藥性肺結核」,自去年5月6日起開始入住九龍醫院5D隔離病房。被告住院約一個月後,同年6月13日傍晚趁醫務助理派餐期間跑出病房,拾雨傘打爛病房開門掣後逃走。醫護人員未能及時制止,唯有報警。

二度隔離首日再逃離

事隔大半年,有警員於去年12月1日在元朗發現被告形[可疑,截查下發現他犯刑珜Q通緝,遂將他押回九龍醫院。醫生後來發出隔離令,命令被告於本年1月2日至16日間必須留院,被告於命令生效首日又逃離醫院。被告最終於1月8日自行回院,被隔離至同月23日獲准出院。

被告在警誡下表示,逃離醫院因「我都係想出去見我朋友,先拎門口擺住鼣吤h打爛開門掣」,及「我以為我可以出院,但醫生延長我隔離,無得出院,所以心情好差,趁姑娘派藥鶧}時,門打開鰲N逃跑出去」。

【案件編號:KCCC1276/19】

 
 
今日相關新聞
「見朋友」「心情差」 肺結核病人兩逃醫院判緩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