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名導演管虎執導 獲獎無數

[2019.06.16] 發表

《八佰》主創管虎(圖)是內地知名的第六代導演,1991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處女作《頭髮亂了》就引起影評人關注。2001年,管虎的《西施眼》在夏威夷國際電影節獲得「亞洲電影評審團獎」,但在國內寂寂無名。2002年起轉戰電視劇,執導的作品在內地獲獎無數。2009年回歸大銀幕,憑《鬥牛》獲台灣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其後的《殺生》和《廚子戲子痞子》皆有斬獲,2015年上畫的《老炮兒》更連獲大獎,著名導演馮小剛憑在該片的出色表演獲得金馬獎「最佳男主角」。

不過,管虎2017年接受德國之聲電台訪問時曾稱,中國的電影審查愈來愈寬鬆,「很多人把責任推到審查身上,但其實根本問題不是審查,而是才能的問題……我們反向思維,就是說有一點限制、審查並沒有壞處,我覺得創作來說,是需要一點控制的……我覺得,繼續抱怨或者拿此做文章其實有些過時了」。

更多中國新聞
廈門海峽論壇 逾萬台人參加
【明報專訊】第十一屆海峽論壇昨在福建廈門舉行,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率團與會,台灣包括台北在內多市縣政府及報名的民眾,約有逾萬人出席;在兩岸關係...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女留學生章瑩穎在美國伊利諾伊州遭綁架殺害一案,上周五進入第三日審訊。庭上播出了疑兇克里斯坦森女友所偷錄的對話,當中男方稱假扮... 詳情
【明報專訊】西班牙開通首個商用5G網絡,華為是核心設備供應商。 網絡由電訊商Vodafone營運,目前覆蓋馬德里及巴塞羅那等15個城市... 詳情
研發心臟起搏器毋須電池 華人科學家首獲愛因斯坦世界科學獎
中國科學院北京納米能源與系統研究所首席科學家、國科大納米學院長、美國佐治亞理工學院終身講席教授王中林在上周五(14日)憑藉研發的植入式自驅動... 詳情
台灣同婚縱合法 真平等路仍漫長
台灣上月正式通過同婚專法,30多年來的同婚平權之路迎來「happy ending」,然而各方對於法案的討論和角力仍在持續。同志群體認為法案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