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SAT生物試前網上現考題答案
疑來自韓國電話通風報訊

[2019.06.16] 發表
SAT考試在全球多個地方同日進行,圖為考試在香港考場考生等待進入試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SAT大學入學考試再傳泄漏試題事件和安全漏洞;位在麻州的監督研究機構「國家公平公開測試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Fair & Open Testing,FairTest)透露,6月1日SAT生物科考試在美國舉行前的幾個小時,考題和答案已被人公布在Reddit.com網站上;該機構也從匿名管道收到考題影本。

FairTest公共教育主任薛佛(Bob Schaeffer)表示,全球各地成千上萬名學生都在同一天參加SAT考試,東半球考試早美國幾個小時開始;當天他接到應是來自韓國的東亞地區匿名電話,聲稱他們手上有考試複本,對方還把整份文件寄給他看。

SAT由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管理,以前也曾出現過安全漏洞;2016年曾發生亞洲的私人公司傳閱早該被大學理事會回收的舊考試答案。

為了防弊,大學理事會現在用設了密碼且上鎖的箱子運送考題;但批評指出,上了鎖的箱子很容易破解,許多人從中牟取重利。

薛佛表示,「拿到考題者可以大賺一筆,儘管沒人透露如何辦到,但顯然不難。」

這是FairTest第四次收到亞洲消息來源的SAT考試泄題版本;由於國際作弊事件持續增加,SAT的競爭對手ACT去年已禁止使用鉛筆和紙本考試;ACT現在只管理海外電腦考試。

如法學院招生的LSAT等其他考試,也朝數位化方向發展。

每年為數百萬學生準備全球入學考試的「柯普蘭測試準備」(Kaplan Test Prep)大學預科課程主任普里查德(Sam Pritchard)表示,他聽說了這宗安全漏洞事件,「學生已開始應考,加上不久前剛發生過大學招生醜聞案,聽到這種事的確可能增加焦慮和擔憂。」

官員指出,2018年有超過210萬名學生參加SAT考試;目前不清楚有多少學生在考前看到了答案,全美大學招生辦公室如何處理此安全漏洞也不明朗。

今次泄漏試題及答案懷疑源頭的韓國,其中逾2000韓國學生於2018年入讀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是繼中國及印度之後第三大國際學生來源,加州大學像其他大學,要求報名學生提供SAT或ACT成績。

更多國際要聞
海灣多國增保安 航運保費升
阿曼灣油輪遇襲案觸發對中東能源出口要衝的安全憂慮,周邊國家政府及航運公司隨即加強保護航道安全的措施,同時航運保險費用亦急升。《華爾街日報》引... 詳情
美國一直指控伊朗涉及阿曼灣兩次連環船隻襲擊事件,有官員更點名是革命衛隊所為。 《華爾街日報》引述分析指出,倘若伊朗真是幕後黑手,那很可... 詳情
指女性喜歡留在幕後惹爭議 智利新輔理主教引咎辭職
智利一名新任輔理主教上月接受訪問時,聲稱文藝復興大師達芬奇名畫《最後的晚餐》中沒有女性,是由於耶穌「沒有受意識形態影響」,又稱女性「或喜歡留... 詳情
美國有3間大型藥廠聯同市場推廣組織,上周五(14日)入稟控告政府,指一項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上月公布的新規定損害其言論自由。 有關規定... 詳情
被揭擁間諜軟件公司股份 英人權領袖辯指傳媒誤解
【明報專訊】英國一間私募基金早前收購被指將間諜軟件售予極權國家的以色列科技公司NSO集團,英國傳媒揭發,人權領袖皮爾持有私募基金的股份變相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