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6
    星期日

加中關係雖陷僵局 中國留學生簽證未減

[2019.06.16] 發表
聯邦移民部長胡森出席新聞會。(明報記者攝)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胡森昨天說﹐雖然加中關係近期陷入僵局﹐移民部並沒有看到中國國際留學生簽證的減少。

他表示﹐他本人曾於去年前往中國﹐參加了7個簽證中心的開幕。他說雖然近期政府宣布了不少移民項目﹐但這些項目涉及的人數並不多。基本上都在今年移民總人數33萬人目標範圍內﹐移民部沒有突破今年人數目標的打算。

胡森昨天到士嘉堡宣布2項有關保母移民的新試點政策。總共每年涉及5,500個名額。新政策的要點﹐是未來保母在申請來加拿大工作簽證時﹐就可先做好經濟類的移民評估﹐來到加拿大獲取工作經驗後﹐就可以申請移民。

與此同時﹐給予保母家庭發工作和學習許可﹐可以使得她們的家庭同時來加。

此外﹐保母的工作許可﹐將從現行的和僱主相關﹐轉到工作職業相關﹐也就是說﹐保母可以轉換僱主家庭﹐而不會受到懲罰。

按照移民部提供的資料﹐在新的試點項目下﹐保母來到加拿大之前﹐可以先申請永久居民身分。申請該身分﹐需要數項條件﹐包括找到僱主﹐CLB英文5級程度﹐相當於1年的加拿大大學專上的學歷。然後﹐再取得工作職位相關的工作許可。在加拿大工作滿2年﹐就可以申請成為永久居民。

上述試點項目從下周二(18日)起生效﹐2個項目﹐每個限額為每年2,750人﹐總共5,500名主申請人﹐包括她們的家庭。

胡森表示﹐有關保母政策的調整﹐是聽取了保母社區的意見和建議而做出的。

更多加國新聞二
老杜魯多冷戰時期檔案 情報局銷毀 學者表震驚
【明報專訊】在前總理老杜魯多(Pierre Trudeau,圖)去世快20周年,加新社根據《資訊索取法》,向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anadia... 詳情
前環境部長指無經濟基礎 促聯邦撤跨山輸油管擴建
【明報專訊】前聯邦自由黨環境部長安德森(David Anderson)發出信件,促請總理杜魯多及其內閣拒絕跨山(Trans Mountain... 詳情
恐鳥球員賭城慶祝 延今日回多市明巡遊
【明報專訊】奪得NBA總冠軍的多倫多恐鳥隊原定昨晚凱旋,但現今多留賭城一天,今天才回來! 恐鳥隊隊員在上周四(13日)勝出冠軍後翌日,... 詳情
沙省爆梅毒愛滋疫情 已現57宗
【明報專訊】沙省衛生局(Saskatchewan Health Authority,SHA)宣布,該省中西部多個社區爆發梅毒和愛滋病毒疫情,... 詳情
稅局查卑詩安省地產交易 連稅帶罰4年追回10億
過去四年﹐加拿大稅局加緊向安省及卑詩省的地產交易查稅﹐合共追回逾10億元的稅款及罰金。 自從2015年4月至去年底的15個季度﹐稅局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