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19
    星期三

欠債燒炭險害妻兒 廉署前調查主任囚兩年

[2019.06.19] 發表

【明報專訊】廉政公署前高級調查主任因未能晉升總調查主任,離職後作私人投資股票敗北,沉迷賭博債台高築,欠下父母600萬元,並遭業主發出搬遷通知,在交還單位前一日趁妻兒熟睡,於家中燒炭自殺,希望妻兒能在他死後取得保險金過活。他早前承認一項非法惡意施用一氧化碳危害30歲妻子,以及兩項故意虐待兩名5歲兒子罪名,被判入獄兩年。

認罪的被告翁志偉(51歲),已在2017年10月30日案發後還押至今。辯方進一步求情稱,被告早前承認欠下700萬元債務,但他在候判期間向心理專家透露,當中欠下父母600萬元,業主更已發出搬遷通知,茈L一家須於案發日翌日遷出單位,他才在精神恍惚下犯事。

法官判刑時指出,被告的報告及親友求情信均顯示,被告勤奮、孝順、疼惜兩名兒子,但為人內向,致工作不如意,沉迷賭博,實屬咎由自取,罔顧家人生命安全來自殺,決定判他入獄兩年。法官寄語被告,心理報告雖稱他重犯機率低,但建議他尋求專業輔導,努力面對將來。

趁妻兒熟睡燒炭 保安凌晨巡樓揭發

案情指出,被告與30歲妻子和兩名5歲孖生兒子,租住觀塘「觀月—樺腄v一單位。2017年10月30日凌晨3時55分,大廈保安員巡樓時發現單位冒煙,按鐘及踢門叫醒被告妻子。被告妻子見到被告房中有炭爐,取水弄熄後打開窗戶和嘗試叫醒被告,但被告已昏迷,兩子則無大礙,於是通知保安員稱被告企圖自殺,被告其後送院治療。

【案件編號:HCCC271/18】

更多港聞
市建:油旺重建初步定6發展區 倘不增密度蝕2000億 藍圖最長遠涵蓋2047年
【明報專訊】市建局兩年前展開油麻地及旺角(油旺)地區規劃初步研究,初步訂出6個發展區,如旺角街市、旺角東站、大角嘴工廈區一帶等,再進行較深入... 詳情
【明報專訊】市區重建局以市價六二折推售首個港人首置上車盤「煥然懿居」,首批580名合資格申請者獲邀揀樓,其中77%到場揀樓,大約八成買家屬於... 詳情
指控方濫用司法程序 蕭源申永久終止聆訊
【明報專訊】現代教育前中文科「補習天王」蕭源,涉透過手機取得中學文憑試保密試題,蕭源及其妻子、2名考評局前口試主考員,原被控3項不誠實取用電...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Sing Hallelujah to the Lord 今晚告別示威區
【明報專訊】立法會外近期不時氣氛緊張,警員同反對《逃犯條例》修訂鴷靮穠拊麉洁A但由上周二夜晚起,一班教徒鬘萿k會附近高唱Sing Hall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