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04
    星期四

中領館贊助交流宴 迺迪將缺席 馬保定不杯葛

[2019.07.04] 發表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

【明報專訊】卑詩城鎮聯盟(UBCM)大會將在今秋舉行,繼高貴林港市長對中領館主持的交流宴提出關注後,溫哥華市長甘迺迪(Kennedy Stewart)也稱他不會出席該宴會;而列治文市長馬保定(Malcolm Brodie)指列市多方與中港台有聯繫,溝通亦很重要,他不會杯葛該宴會。

甘迺迪指出,他一般都會避免出席受贊助的宴會,因他認為那些場合不可「達成任何具建設性的東西。」據悉,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館支付6000元去贊助該交流宴,並早在2012年開始設辦。

UBCM大會每年舉行,有逾2000名來自城鎮政府的代表,如市長、市議員、區域總監及職員出席。

據媒體theBreaker報道,指馬保定不會杯葛該交流宴。馬保定稱,中國民權問題一直以來都是話題,在多年前已有多種類型的示威,從列市的角度而言,該市多方與中港台有聯繫,他認為溝通也很重要。此外,他亦不認為拒絕出席該宴會能夠帶來任何實際的效用,因此若他可以,他會出席。

出席交流宴上月成為熱話,當時高貴林港市長韋斯特(Brad West)就交流宴而提出關注,指基於現時中加之間的外交及貿易問題,政客不應出席該宴會。他日前指出,近期才公開地提及其關注是因為他一直與UBCM主席商討取消該活動和相信大會行政人員在考慮中。不過,行政成員卻指他們沒有聽聞出現廣泛投訴。繼韋斯特後,三角洲市長哈維(George Harvie)於上周也發出聲明指他不會出席該交流宴,又稱會在下一次委員會會議中與其他大溫地區的市場討論該議題。

UBCM主席、錦碌市議員辛格(Arjun Singh)接受另一媒體訪問指,在過去兩周該活動被公開討論前,他只聽到數名UBCM成員提及該活動,當大會行政成員於今年2月開會時,卻有不少成員談及中國與卑詩之間的重要貿易關係,而那是繼續接受贊助的理由。

他續指,對於開始禁止贊助,亦有行政成員表達關注,指此舉會引發更多辯論,如來自反對市府職員工會或油公司贊助一方。

他稱,大會立場是容許會員可接觸各「敲門」的人,「若果他們不喜歡,他們可以不去。」不過,大會高層會在本月稍後舉行的會議中再就此問題進行討論。

更多社區消息
溫警白帽第30年合作 辦少年足球訓練營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年一度的「少年足球訓練營」(Youth Soccer Camp)於前天啟動;這是溫哥華市警足球俱樂部(Vancouver... 詳情
省府查油價高企遇阻 油企拒提供利潤數據
【明報專訊】由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負責進行,查看卑詩油價高企的研訊料在下周開始,但研訊前委員會向油公司索取有關零售利潤數據時遇阻,... 詳情
有熊出沒 高貴林公園關入口
【明報專訊】高貴林區域公園內的熊隻活動帶來安全隱憂,大溫哥華都會局關閉了位於Minnekhada Regional Park公園內的奧利弗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