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專界對話條件:公開會面、不究示威者 闖立會青年:若藉此拘捕 破壞信任
泛民晤張建宗 毛孟靜:遺憾張未提解局方法
段崇智倡速設對話平台
謝偉俊撐設獨立調查委會 建制派分歧
港大民主牆標語諷張翔「護玻璃」 促譴責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港轄區擲物入內地區 港警執法

【明報專訊】網民發起的九龍遊行,終點設於高鐵西九龍站外,警方將派出過千警力戒備,包括港島及西九龍總區應變大隊,應付突發場面。有警方消息人士形容,高鐵站一地兩檢議題敏感,希望今次示威不要觸及。被問若有示威者衝擊站內玻璃圍欄、拋擲物件至內地範圍,警方如何應對,該消息人士強調,任何發生在香港管轄區內的行為,即使有示威物品散落內地範圍,亦是由香港警察處理,「只要個人無過去(內地口岸區),內地執法人員不能拘捕」。

該消息人士亦指出,警方及港鐵均會加派人手到場戒備,一旦示威者稍有行動便會攔阻,以免衝擊行動發酵。

《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去年9月4日實施。內地口岸區涵蓋B2入境層和B3出境層指定區域,以及B4月台層,涉及樓面面積約10.5萬平方米,佔整個西九龍站四分之一;內地執法人員在上述範圍、總站內路軌及車廂內,有全面執法權。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遊行 政府嚴防衝擊西九站 必要時「半封站」減班次 主辦籲參加者勿違法
港轄區擲物入內地區 港警執法
鎖定闖立會圍警總多人 律政司設專隊 加快處理檢控
8000爸媽哽咽囑笑荍靰 「願為你們擋棍擋子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