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個案:暈倒自責離開前線 歇斯底里痛哭 年輕人悲憤 社工:觸發人生困擾
一晚跟進30網民 社工壓力大增
示威者「預設不入院」 義診中醫Telegram問診
整條添美道 只聞加油聲 闖立會和理非 為團結放下「潔癖」
圍警總案首人提堂 「佔旺畫家」控襲警刑畟Z亂秩序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謝偉俊撐設獨立調查委會 建制派分歧

【明報專訊】民間和民主派就反修例衝突事件,提出五大訴求,包括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徹查6.12大衝突成因、警方處理手法。建制派議員謝偉俊昨說可參考六七暴動,設獨立調查委員會找出社會的根本矛盾,又批評不少政黨仍處於「圍爐取暖」階段,不想跨界破冰。建制派對此立場分歧,建測規園界議員謝偉銓擔心,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是「找出邊個癆i」、「針對某方面」,認為應向前看。

盧偉國:太多火頭 吳秋北:礙警執法

謝偉俊昨在港台《千禧年代》分析,政府高層現時是顧慮警方「軍心」,但他認為市民並非想追究警方責任,而是要求真相。民建聯主席李慧k日前說,不同意成立委員會,擔心最後變成針對性調查警察。經民聯主席盧偉國昨稱,已有監警會機制檢視警方行動,若再成立委員會查衝突成因,「點太多火頭」。

謝偉銓6月17日去信特首,促成立「獨立檢討委員會」,檢討近年大型群眾抗爭活動的背後成因、政府處理手法等。他昨日透露,近日獲特首私人秘書回信,信中承認近年社會抗爭背後原因複雜,社會有深層次矛盾,政府期望與社會各界溝通,但沒明言是否成立委員會。

田北辰鍾國斌同意設立

實政圓桌田北辰和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同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田強調「兩邊都要查」,希望還各方公道,認為若某一方抗拒成立,予社會觀感「一定有洁v。鍾國斌認為,成立委員會可令社會氣氛緩和,深入研究社會深層次矛盾和不滿情緒,並建議解決方案。不過,他說暫不應包括調查警方的處理手法,因監警會將成立專案組審視,半年內有報告,屆時再處理警方部分。

大律師會倡兼查七一衝擊

大律師公會繼上月21日後,昨再次表示政府應設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6.12衝突,以及調查七一當日在立法會綜合大樓內外發生的事,「包括是在什麼情G下綜合大樓沒有得到保衛」。

工聯會會長吳秋北昨形容6月12日和7月1日都有「暴動」,再設委員會只會妨礙警察執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大專界對話條件:公開會面、不究示威者 闖立會青年:若藉此拘捕 破壞信任
泛民晤張建宗 毛孟靜:遺憾張未提解局方法
段崇智倡速設對話平台
謝偉俊撐設獨立調查委會 建制派分歧
港大民主牆標語諷張翔「護玻璃」 促譴責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