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圍警總案首人提堂 「佔旺畫家」控襲警刑畟Z亂秩序
一罪涉《公安例》 大狀:原針對黑幫
英議員點名批港警司 警4協會促道歉
港鐵撞車前 顧問三度質疑系統安全 未叫停測試肇禍 報告指軟件設計三大錯
機電署報告斥港鐵:未提自身監督角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晚跟進30網民 社工壓力大增

【明報專訊】反修例運動持續近一個月,不論是示威者、家人甚至沒參與示威的人,均受社會影響情緒而要求助,社工工作量大增。有網上外展社工表示,每日網上訊息大量湧現,一晚最多會跟進二三十名網民情G;有社工則擔心前線社工支援不足,對他們的體力及心理構成壓力。

明愛連線Teen地—網上青年支援隊(東九龍)團隊隊長黃靜怡表示,該團隊在社交平台及網上論壇,向發帖寫有「高危字眼」如精神健康、自傷或自殺的網民接觸。她形容6月起工作「繁忙了很多」;網上平台平均5分鐘就有100至200個新訊息,而團隊一名社工每晚最多會跟進二三十名網民情G,接觸到的個案「其實是非常有限」;因應近日社會情G,團隊「主動出擊」私訊網民,有別以前在帖文留下聯絡資料,「以前覺得可以等對方主動求助,但現在情G較緊急。」

前線公餘到現場 身心俱疲

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總幹事許麗明表示,近日示威中,不少社工在非工作時間,走到示威現場提供情緒支援,不論體力、心理上都相當辛苦。她說社福機構管理層擔心對前線社工的支援是否足夠。

許麗明舉例,近日多宗危站事件,社工不僅要處理當事人情G,更要照顧旁觀者的不安,「因為社工是專業人士,市民會將整件事交由他一人處理」,「到底社工有否足夠能力處理?現場的支援及資料足夠嗎?」她指社工在非上班時間跟進的個案,如何轉介到各主流及非主流服務,社署要整合及連繫各方,令有需要者得到長期支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個案:暈倒自責離開前線 歇斯底里痛哭 年輕人悲憤 社工:觸發人生困擾
一晚跟進30網民 社工壓力大增
示威者「預設不入院」 義診中醫Telegram問診
整條添美道 只聞加油聲 闖立會和理非 為團結放下「潔癖」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