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撞車前 顧問三度質疑系統安全 未叫停測試肇禍 報告指軟件設計三大錯
機電署報告斥港鐵:未提自身監督角色
仁愛堂泳池現老鼠 關閉消毒一上午
億元爭產案 被指開母保險箱 陳美珠:獲授權
覆核頻譜新分配方案 香港電訊敗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議員點名批港警司 警4協會促道歉

【明報專訊】英國工黨國會議員古德曼(Helen Goodman,圖)周二在國會發言期間,提及3名英籍警官在處理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時,下令使用催淚彈。本港警隊4個員方協會昨聯署去信古德曼,質疑她「蓄意漠視真相」(wilfully blind to the truth),並批評她令被點名的警官遭「起底」,要求古德曼向該警官及香港警察道歉。

質疑漠視真相 鼓勵「起底」

古德曼發言時點名指出,有證據顯示英籍警司薛鎮廷(Justin Shave)下令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另不點名指出兩名總警司是負責6月事發當日人群管理的最高級警官之一,質問英國當局會採什麼行動處理該3名下令做出「警察殘酷行徑」(police brutality)的英國公民。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警務督察協會、警司協會及海外督察協會聯合去信古德曼,指她點出該英籍警司名字,鼓勵他人對他網上「起底」,3名警官及家人承受刻薄的網上攻擊及其他人身威脅。信中又指出,警方當時以最低武力鎮壓暴徒、恢復社會秩序及避免雙方受傷,又稱網上很多片段顯示,是示威者首先使用武力。該信以強硬措辭批評古德曼,指她對香港所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質疑她蓄意漠視真相,或是閱讀錯誤的報告,要求她向該警官及香港警察道歉。

監警通過審視上月公眾活動

對於古德曼要求港府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該信提到監警會已通過對上月發生的一連串公眾活動進行審視。監警會早前稱,提供資料者若涉犯法,會向警務處長報告。監警會昨發新聞稿指出,昨天召開特別內務會議,全體出席委員一致通過對上月公眾活動進行審視,並會向特首提交報告及公布詳情,惟發言人稱,各界提供資料僅作審視用,不會用作舉報罪案或提出投訴。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圍警總案首人提堂 「佔旺畫家」控襲警刑畟Z亂秩序
一罪涉《公安例》 大狀:原針對黑幫
英議員點名批港警司 警4協會促道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