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大專界對話條件:公開會面、不究示威者 闖立會青年:若藉此拘捕 破壞信任
泛民晤張建宗 毛孟靜:遺憾張未提解局方法
段崇智倡速設對話平台
謝偉俊撐設獨立調查委會 建制派分歧
港大民主牆標語諷張翔「護玻璃」 促譴責警暴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鎖定闖立會圍警總多人 律政司設專隊 加快處理檢控

【明報專訊】警方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正調查6月9日至7月1日連串公眾活動,除了鎖定10多名衝擊立法會示威者,據悉亦鎖定近10名包圍警察總部的示威者,當中部分人不排除已離港,警方會通知入境處,一旦他們再入境會拘捕。據悉律政司已成立專隊加快處理有關檢控工作。

據悉,警方涉及《公安條例》的案件,一般必須先取法律意見再檢控,以往警方及律政司一般以電郵溝通,但因應現時處理的案件繁多,律政司已成立專隊,並與O記探員緊密開會,加快處理相關檢控工作。

不排除目標已離港 再入境時拘捕

據了解,O記正全力調查違法示威者,並以7月1日晚衝擊立法會為優先調查對象,因事件較為轟動。O記探員正比對指模及翻看立法會內及附近商場的閉路電視片段,追查示威者身分,目前已掌握10多名示威者的名字及地址,而6月21日包圍警總,O記亦鎖定近10個目標,待取得法律意見後會拘捕。

據悉,O記鎖定的目標人等較為年輕,以中學生及大學生為主,亦不乏高學歷、已踏足職場的成年人,部分更是留學生,不排除已離港,警方會通知入境處,一旦他們再入境會拘捕。據悉O記下一步行動會調查各Telegram群主及討論區版主,嘗試揪出發起各行動的「幕後黑手」。

下步查Tg討論區揪「黑手」

警方為應付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示威,早前啟動「踏浪者行動」(Operation Tiderider),每日派出5000警力戒備,據悉因應近日示威人數及次數減少,警隊亦將參與行動的警力減少三分之一,下調至2000至3000,讓其餘警員補假。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九龍遊行 政府嚴防衝擊西九站 必要時「半封站」減班次 主辦籲參加者勿違法
港轄區擲物入內地區 港警執法
鎖定闖立會圍警總多人 律政司設專隊 加快處理檢控
8000爸媽哽咽囑笑荍靰 「願為你們擋棍擋子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