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考生問有無中大般獎學金 港大高層即晚拍板「照跟」

[2019.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報昨日獲悉,坊間流傳一張介紹中大醫學院「吾生有杏」50萬元獎學金的資料圖,觸發今次獎學金風波。港大消息人士稱,中學文憑試放榜後接獲考生查詢有無相類獎學金,港大醫學院隨即開高層會議,決定「照跟」中大。不過,中大醫學院昨反駁稱,該獎學金早於2015年設立,不是為今年收生而設。

流傳中大獎學金舊資料圖 觸發風波

港大消息人士稱,周三放榜後有數名文憑試狀元聯絡港大教師,引述中大有每年10萬元、共50萬元現金「吾生有杏」獎學金,查詢港大是否有同類安排,消息驚動港大醫學院高層,高層即日傍晚開會,決定「照跟」中大,新設「附加獎學金」,讓報考港大醫科並考獲7科5**的學生可獲一次過50萬元現金獎學金,考獲6科5**的學生亦可獲25萬元。消息解釋「不希望有狀元因為中大有現金獎學金而離開」,為「公平起見和一視同仁」,通知了其他無查詢卻同樣好成績的學生。

中大:2015年已有 非為收生而設

中大醫學院昨回覆稱,現時流傳的獎學金圖片是數年前在大學開放日(2016/17)的資料,「吾生有杏」獎學金早於2015年設立,頒予成績和社會服務均有卓越成就的學生,非為收生而設,對於資料被誤傳或錯誤使用,深表遺憾。

為何港大為了中大4年前的獎學金突改政策?港大消息人士稱,一直沒有考生提出相關問題,今次接獲查詢,便要作回應。

更多港聞
公路鐵枝插穿擋風玻璃 險中探員
【明報專訊】一輛執勤中的警方私家車昨早駛經西九龍公路時,疑前方車輛輾過路面一支1.3米長鐵枝,鐵枝飛彈插穿警車擋風玻璃,駕車探員險被鐵枝擊中... 詳情
【明報專訊】過往不時發生物件從貨車掉落的事件。香港汽車會會長李耀培說,幾個路面上常出現建築廢料的「黑點」包括西九龍公路、東九龍走廊及東區走廊... 詳情
民陣7?21集會 力爭獨立調查委會 林鄭私人晚宴稱感謝警隊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持續至今,各式遊行、集會「遍地開花」,民陣將於7月21日(周日)晚上於金鐘立法會外添美道舉行集會,集會重點是「獨立調查... 詳情
稱6.12接警通知 集會定性「暴動」 警:一哥上月已澄清 政府消息:最新說法為準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早前表示,政府從未將上月12日的金鐘衝突定性「暴動」;警務處長盧偉聰上月亦曾表示,沒說整場衝突是暴動,只是部分人涉干... 詳情
300人港大集會 張翔允下周見學生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校長張翔本月兩次發聲明回應七一立法會衝擊事件,引起學生、舊生及教職員不滿。港大學生會評議會大學事務委員會昨在學校舉行集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