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連儂牆衝突4日10宗 心理學家籲官民包容

[2019.07.13] 發表
曾出現連儂牆衝突的油塘昨晚再有追逐,有市民於港鐵站外設立連儂牆,至深夜11時許有市民發現一名懷疑便衣警(綠衣者)沒佩戴委任證,要求他出示委任證不果,其後大批市民包圍該人,多度大叫「黑警」、「委任證」,並追逐至港鐵站,其後跑了數條街,最後該人在其他警員保護下乘的士離去。(賴俊傑攝)
地政總署與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警方合共最少派出10人,於大埔「連儂隧道」清理單車,花10分鐘移走一架單車,而該隧道另一處有逾20輛懷疑違例停泊的單車,則未有清理。(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本港在過去4日最少在大埔、牛頭角、香港仔、油塘、長沙灣、柯士甸站及油麻地,發生10宗涉反修例連儂牆的衝突,當中化身「連儂隧道」的大埔行人隧道昨再度出現衝突,有人被帶返警署。香港臨H心理學博士協會昨發聲明稱,情緒需被看見及聽見,並在不傷害他人和自己的前提下,給予空間表達。該會指市民可透過不同類型和平的社區行為,讓心靈上感到有同行者,減低因孤單感覺引起的情緒困擾,並呼籲政府、執法機構、商業機構及持不同政見者,以包容態度處理社區連儂牆,參與連儂牆者亦應包容不同意見。

共拘8人 大埔再爆衝突

散落各區的反修例連儂牆不停引發衝突,當中在大埔墟港鐵站外隧道內的連儂牆昨下午5時許再發生衝突,多名男女走到「連儂隧道」內破壞,部分人戴了勞工手套,撕下牆上標語。衝鋒隊警員趕至現場,部分手持圓盾戒備。現場有市民高舉手機拍攝,又指稱其中一名灰衣男子曾於前晚在隧道內襲擊另一名市民,導致該市民手部骨折,事後該男子被警員帶上警車。有男目擊者表示,一名曾破壞大埔連儂牆的女子號召支持者昨午到場再破壞連儂牆,並貼上寫有支持警察等字眼的便條,又一度起哄。

另外,前晚11時許,一名50歲楊姓男子於長沙灣港鐵站外撕掉連儂牆紙條,引發在場者不滿,一度發生推撞與爭執,其間一名非華裔男子經過,向撕紙條的男子數度揮拳後逃去。推撞期間,楊姓男子涉撞跌28歲男子約值1500元的手機,被警方以刑事疰a罪名拘捕。楊的頭、嘴及手受傷,事後清醒送院。案件列作刑事疰a及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由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

警方正追緝一名約1.7米高、瘦身材、蓄短黑髮的非華裔男子,案發時身穿紅色上衣。

連同昨日大埔的衝突,過去4日10宗涉連儂牆衝突中,警方先後拘捕8人。

政府大埔清1單車 另處20違泊未清

至於早已貼出告示會在大埔行人隧道清理違泊單車的地政總署,昨晨與食環署、民政事務總署及警方合共最少派出10人清理單車,僅花10分鐘移走一架單車後就離去,並撕走該署告示,但無清走其他標語。該隧道另一處,有逾20輛懷疑違例停泊的單車,地政總署人員沒有清理。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民建聯倡設學者專責組研社會矛盾 促跟進台灣殺人案 李慧k:可勸疑兇自首
【明報專訊】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討論修訂《逃犯條例》引起的社會不安及政府未來工作重點,民建聯建議政府委任以學者為主的專責小... 詳情
英登報促關注聯合聲明 網民眾籌300萬半日達標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波引起國際關注,繼上月G20峰會時在各大國際報章刊登廣告後,再有網民發起眾籌,冀月內於英國各大報章登廣告,以《中英聯合聲... 詳情
港澳辦副主任:反修例因不了解基本法
【明報專訊】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全國港澳研究會會長徐澤昨日在北京會見本港青年組織「就是敢言」訪京團。雙方就近期香港反修例運動及中美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上水今日舉行「光復上水」遊行,昨日獲發不反對通知書,惟遊行申請人梁金成表示,不反對通知書內的遊行終點與原來協商不一,會堅持遊行到... 詳情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明報專訊】就6月21日有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者涉包圍警察總部,綽號「佔旺畫家」的31歲男子潘浩超早前遭警方落案起訴3項罪名,包括襲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