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佔旺畫家」被拒保釋 押後下月再訊

[2019.07.13] 發表
綽號「佔旺畫家」的潘浩超早前被警方起訴3項罪名,他昨日申請保釋,但遭裁判官拒絕。(曾憲宗攝)

【明報專訊】就6月21日有反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者涉包圍警察總部,綽號「佔旺畫家」的31歲男子潘浩超早前遭警方落案起訴3項罪名,包括襲警、刑事損壞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

被告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申請保釋外出,但遭裁判官拒絕,下令他繼續還押懲教署看管,案件押後至8月2日再訊。

被告潘浩超(31歲)被控各一項襲警、刑事損壞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罪,暫毋須就控罪答辯。

3項控罪分別指出,被告涉嫌於6月21日晚上6時49分至10時,在灣仔軍器廠街灣仔警署外襲擊8名正在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另外他同時同地在無合理辯解下損壞屬於香港警務處的牆及扶手電梯,以及在灣仔警署外的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的行為,即說粗言穢語、辱罵性或侮辱性言詞,並向警務人員高舉中指,以及呼籲其他在場示威者提供雞蛋給他擲向警務人員,而該行為相當可能會導致社會安寧破壞。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陳帆:不放棄任何覓地安排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要求各司局長重新審視具爭議的政策。立法會財委會原準備審議「明日大嶼」中部水域人工島的前期研究撥款,多... 詳情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龍總站南建築地盤管工,涉嫌串謀他人從一名地盤散工的750元日薪,收取其中100元作非法回佣,合共逾4.3萬元,以協助該名... 詳情
深圳灣破兩走私案 檢私煙結他弦線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11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案件,檢獲市值約22萬元的電子結他弦線及汽車零件,另亦檢獲市值約470萬元懷疑私... 詳情
搜醫務中心 拘西醫及職員 首檢假子宮頸癌疫苗 海關:攙真貨魚目混珠
【明報專訊】海關與衛生署周三(10日)突擊搜查觀塘一間醫務中心,揭發其涉嫌魚目混珠,以假子宮頸癌疫苗混合真疫苗,行動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 詳情
【明報專訊】有醫務中心涉嫌為病人注射假HPV疫苗,該公司創辦人楊文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翻查資料,楊文信為註冊西醫,2005年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