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環團促撤明日大嶼 陳帆:不放棄任何覓地安排

[2019.07.13] 發表
多個環保團體昨到立法會外請願,要求政府撤回「明日大嶼」計劃,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左三)稱,香港填海物料大部分來自內地,認為「明日大嶼」項目是把庫房儲備「送中」。(蘇智鑫攝)

【明報專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表示,會要求各司局長重新審視具爭議的政策。立法會財委會原準備審議「明日大嶼」中部水域人工島的前期研究撥款,多個環保團體昨日到立法會外請願,要求政府撤回「明日大嶼」計劃,並重新諮詢。運房局長陳帆指出,明日大嶼有關工作仍在進行,不會放棄任何覓地安排,但實際時間表則會在廣納民意後再作最後決定。

譚凱邦:如修例一樣 沒詳細諮詢

環保觸覺義務總幹事譚凱邦說,「明日大嶼」為其中一個具爭議的議題,認為「明日大嶼」與修訂《逃犯條例》一樣,沒有經詳細諮詢;而香港填海物料大部分來自內地,認為「明日大嶼」項目是把庫房儲備「送中」。譚凱邦指出,要解決土地供應問題,棕地發展為較佳選項,因可逐幅土地處理,在造價、發展速度上也較佳。

發展局:會與持份者互動溝通

陳帆昨日會見記者時表示,「明日大嶼」是長期可行的土地供應方案,有關工作仍然進行,雖然聽到社會有不同聲音,但不會放棄任何短、中、長期可行的安排,實際時間表則會在廣納民意後再作最後決定。

就發展棕地增加土地供應,陳帆稱,現時立法會財委會議程內包括涉及棕地的橫洲發展項目,希望財委會復會後,盡可能去考慮此項目,盡快啟動有關工程。

發展局指出,會繼續審視具爭議的政策措施,亦會與持份者互動溝通,讓政府施政更貼近民意。

局方又稱,中部水域人工島項目經長時間討論及廣泛諮詢,目前距離財委會討論其前期研究撥款申請仍有一段時間,會繼續聆聽社會上的各種聲音。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高鐵西九龍總站南建築地盤管工,涉嫌串謀他人從一名地盤散工的750元日薪,收取其中100元作非法回佣,合共逾4.3萬元,以協助該名... 詳情
深圳灣破兩走私案 檢私煙結他弦線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11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案件,檢獲市值約22萬元的電子結他弦線及汽車零件,另亦檢獲市值約470萬元懷疑私... 詳情
搜醫務中心 拘西醫及職員 首檢假子宮頸癌疫苗 海關:攙真貨魚目混珠
【明報專訊】海關與衛生署周三(10日)突擊搜查觀塘一間醫務中心,揭發其涉嫌魚目混珠,以假子宮頸癌疫苗混合真疫苗,行動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 詳情
【明報專訊】有醫務中心涉嫌為病人注射假HPV疫苗,該公司創辦人楊文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翻查資料,楊文信為註冊西醫,2005年因...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在觀塘一醫務中心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癌疫苗。有醫生及藥劑師說,注射假疫苗或使身體出現過敏反應,嚴重可致命,長遠也可能增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