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深圳灣破兩走私案 檢私煙結他弦線

[2019.07.13] 發表
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及元朗檢獲53件懷疑走私汽車零部件及672條懷疑走私電子結他弦線,估計市值約22萬元。(海關提供)

【明報專訊】香港海關前日(11日)在深圳灣管制站破獲兩宗走私案件,檢獲市值約22萬元的電子結他弦線及汽車零件,另亦檢獲市值約470萬元懷疑私煙。兩個行動中共拘捕兩名男子並扣查3輛私家車。

海關前日破獲首宗以「螞蟻搬家」方式及利用私家車作暫存倉的走私案。海關人員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私家車,在車上發現15件汽車零件。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在一輛停泊於元朗一停車場的私家車內再檢獲38件汽車零件及672條電子結他弦線。行動中共檢獲53件懷疑走私汽車零件及672條懷疑走私電子結他弦線,估計市值約22萬元,海關拘捕一名36歲男子,並扣查兩輛私家車。

海關另於前日早上在深圳灣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雜貨的入境貨車,經檢查後,在170個紙箱內發現懷疑私煙,並與其他貨物混雜於貨車上。海關人員共檢獲約17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470萬元,應課稅值約320萬元。海關拘捕53歲男司機,並扣查該輛貨車。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更多港聞
搜醫務中心 拘西醫及職員 首檢假子宮頸癌疫苗 海關:攙真貨魚目混珠
【明報專訊】海關與衛生署周三(10日)突擊搜查觀塘一間醫務中心,揭發其涉嫌魚目混珠,以假子宮頸癌疫苗混合真疫苗,行動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 詳情
【明報專訊】有醫務中心涉嫌為病人注射假HPV疫苗,該公司創辦人楊文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翻查資料,楊文信為註冊西醫,2005年因... 詳情
【明報專訊】海關在觀塘一醫務中心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癌疫苗。有醫生及藥劑師說,注射假疫苗或使身體出現過敏反應,嚴重可致命,長遠也可能增加... 詳情
浸大生同志遊行裸體罰款 辯稱行為藝術 官稱社會尺度屬猥褻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電影系男生去年11月參與香港同志遊行時一絲不掛,以紅繩繫腰,再用紅繩綁上陽具,左手拿聖經、右手持打火機作勢點火,警方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浸會大學電影系畢業的黃榮鋒,把自己看成以身體寫下一篇宣言給香港,他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同志身分,卻仍有一事無法跨越,「原來回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