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假疫苗或致過敏 嚴重可致命

[2019.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在觀塘一醫務中心檢獲76盒懷疑冒牌子宮頸癌疫苗。有醫生及藥劑師說,注射假疫苗或使身體出現過敏反應,嚴重可致命,長遠也可能增加患子宮頸癌的機率。

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會長崔俊明說,現時不清楚相關假疫苗的成分,但認為假疫苗一般不會存在有害物質。他說,比較擔心的是假疫苗內或含雜質,有可能令病人注射後出現過敏反應,輕則皮膚紅腫痕癢,嚴重可導致血壓過低及窒息死亡。他又說,假疫苗縱使無害,但同時亦無效,他認為現時應先找出曾注射假疫苗的人,否則她們因失去疫苗保護,將來有可能患上子宮頸癌。

誤信有抗體缺防範 長遠增子宮頸癌風險

婦產科專科醫生靳嘉仁稱,若假疫苗的成分只是生理鹽水,則對人體無害,但當事人誤以為注射假疫苗後有抗體保護而疏於防範,長遠或增加患子宮頸癌的機率。他又說,曾注射假疫苗的人可即時補打真疫苗。靳又稱,病人接種假疫苗後,身體可能會產生過敏反應,呼籲若注射過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的人,便應盡快看醫生,以抗敏感藥物治療,否則嚴重可致休克或窒息。

更多港聞
浸大生同志遊行裸體罰款 辯稱行為藝術 官稱社會尺度屬猥褻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電影系男生去年11月參與香港同志遊行時一絲不掛,以紅繩繫腰,再用紅繩綁上陽具,左手拿聖經、右手持打火機作勢點火,警方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浸會大學電影系畢業的黃榮鋒,把自己看成以身體寫下一篇宣言給香港,他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同志身分,卻仍有一事無法跨越,「原來回到... 詳情
合葬龕位遭 女星尤敏與夫骨灰被偷
【明報專訊】已故女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骨灰龕昨日遭人疰a,碑面被打碎,骨灰被偷去,警方暫列偷竊案處理。 現場為跑... 詳情
5雛貓遭棄垃圾站 僅一倖存
【明報專訊】5隻初生小貓遭遺棄於元朗石塘村垃圾站的垃圾桶內,有動物義工前晚路過聽到貓叫聲揭發,其中3隻貓當場證實死亡,1隻經搶救後不治。該義...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何文田豪宅的無業男,今年2月疑不滿其飼養的伯恩山犬在家中隨處便溺及咬破物件,將狗摔在露台地上約10次,又數次擊打牠的頭,遭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