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被捕西醫曾涉專業失當

[2019.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有醫務中心涉嫌為病人注射假HPV疫苗,該公司創辦人楊文信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被海關拘捕。翻查資料,楊文信為註冊西醫,2005年因其任職的診所涉在屯門隨街派發宣傳單張招客,被醫委會裁定他專業失當,被發警告信。2008年,楊又因沒有向醫委會續牌,一度被醫委會除名。

年前無向醫委會續牌 一度遭除名

醫委會註冊醫生名單顯示,楊文信1995年於中文大學醫學院畢業。翻查資料,楊於2008年初因沒有向醫委會申請續牌,遭醫委會除名,他當時解釋因診所維修,故沒有續牌。他2008年底向醫委會申請續名時,醫委會一併處理其2005年的兩宗投訴。

聆訊透露,楊文信於2005年7月至10月間,兩度被投訴他所任職的皓朗醫務中心,有職員在屯門蝴蝶h及碼頭一帶派發宣傳單張。投訴人拍得的片段顯示,宣傳單張上印有診症減價及免費為病人驗血糖等宣傳資料。楊當時指自己是醫務中心合伙人之一,承認沒有盡力阻止職員派發傳單。醫委會最後裁決醫務所隨街派發宣傳單張招客並不恰當,裁定楊文信專業失當,同時准許其復牌執業。

更多港聞
浸大生同志遊行裸體罰款 辯稱行為藝術 官稱社會尺度屬猥褻
【明報專訊】浸會大學電影系男生去年11月參與香港同志遊行時一絲不掛,以紅繩繫腰,再用紅繩綁上陽具,左手拿聖經、右手持打火機作勢點火,警方到場... 詳情
【明報專訊】剛在浸會大學電影系畢業的黃榮鋒,把自己看成以身體寫下一篇宣言給香港,他終於誠實面對自己的同志身分,卻仍有一事無法跨越,「原來回到... 詳情
合葬龕位遭 女星尤敏與夫骨灰被偷
【明報專訊】已故女星尤敏與丈夫高福球合葬於跑馬地天主教墳場的骨灰龕昨日遭人疰a,碑面被打碎,骨灰被偷去,警方暫列偷竊案處理。 現場為跑... 詳情
5雛貓遭棄垃圾站 僅一倖存
【明報專訊】5隻初生小貓遭遺棄於元朗石塘村垃圾站的垃圾桶內,有動物義工前晚路過聽到貓叫聲揭發,其中3隻貓當場證實死亡,1隻經搶救後不治。該義... 詳情
【明報專訊】居於何文田豪宅的無業男,今年2月疑不滿其飼養的伯恩山犬在家中隨處便溺及咬破物件,將狗摔在露台地上約10次,又數次擊打牠的頭,遭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