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華為董事長:美國鬆綁未見實質改變

[2019.07.13] 發表

美國商務部周二稱,只要不危及國家安全,准許美國企業繼續向中國華為供貨。不過華為昨表示,現在仍未看到實質改變。另外,有美國傳媒稱,近月有美國企業高層和外交官在中國被滋擾,懷疑中國以此向華府施壓。

新浪網報道,華為昨發布《2018年可持續發展報告》,華為董事長梁華表示,針對美國有意放寬對華為供貨,華為能理解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表態,但尚未見到實質改變。「美國把華為放入『實體清單』我們是反對的,這對任何一方包括美國企業都是不利的。不是放鬆而是應該取消這個禁令。」梁華強調,如果美國供應商獲准重新向華為供貨,華為會要求保持可以持續穩定的供貨。

《紐時》:美商在華被當局滋擾

另據《紐約時報》報道,中美貿易戰升級期間,陸續有美國商界、政界等經常前往中國的人士受滋擾,並提到一名任職於「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的美籍華裔高管,6月下旬在中國被告知不能離開酒店,並被盤問數天。科氏在中國有大量投資,亦是美國共和黨金主。報道引述美國博欽(Perkins Coie)律師事務所北京辦事處合伙人齊默曼(James Zimmerman)表示,中國政府是想向特朗普政府釋出可進行「人質外交」的信號。

更多中國要聞
江蘇教育機構16外籍師生涉毒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泉山警方10日在微博發布通報稱,近日破獲一宗涉毒案件,共抓獲涉毒人員19人,其中16人為外籍人員(7人為英孚教育徐州中心... 詳情
【明報專訊】被指將接任外交部新聞司司長的外交部女新聞發言人華春瑩,證實正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進修,昨日她以「中青一班學員」身分,在中央... 詳情
2000萬人受災 應急部視訊了解汛清
【明報專訊】國家應急管理部前晚(11日)召開全國防汛救援工作調度會議,視頻連線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貴州等7個省(區)應急管理... 詳情
山東大學「學伴」計劃惹爭議
【明報專訊】山東大學為留學生配對異性為主的「學伴」(Buddy)項目,被指每名留學生獲配3名女本地生當學伴,引發熱議,有網民斥是為留學生「拉... 詳情
37國聯合國聯署 為中國新疆政策辯護
【明報專訊】就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個成員團日前聯署、批評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族人權之後,昨日聯合國另外37個成員國也發出聯署信,為中國的新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