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美大城市將大搜捕非法移民
目標百萬人 特朗普被指助選情

[2019.07.13] 發表
美國將由明日開始在10多個大城市展出搜捕非法移民行動。(美聯社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將於本周日開始發動全國多個城市大規模捉拿非法移民行動,總統特朗普(下圖)12日證實將於周日開始大規模搜捕和驅逐無證移民的計劃。該行動將持續數十天,覆蓋10多個主要城市,首要目標是已收到驅逐令的100多萬無證移民。

美國傳媒指是次行動為特朗普打響角逐其第二任期競選戰的最響一槍。自上台以來,移民政策就成為特朗普執政的重點。為此,他強力推行將未成年移民與其父母強行分離的「骨肉分離政策」;為了建造將中美洲移民隔絕在美國之外的美墨邊界牆,他不惜讓聯邦政府停擺;美國移民局甚至刪除了「美國是移民國家」的說法。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稱,特朗普認為如果能令美國民眾對非法移民的恐懼之火熊熊燃燒,就能激起保守派選民的投票熱情,令自己在2020年大選中獲勝。

特朗普:把罪犯抓出來

昨日一早,特朗普在白宮表示,美國移民和海關執法局(ICE)本周末將在全國範圍內展開對無證移民的突襲搜捕行動,並將他們驅逐出境。他說,「他們是非法進入的,我們會把他們送回他們的國家」。特朗普表示,ICE行動將特別關注那些罪犯,「我們會把罪犯抓出來,把他們關進監獄,或把他們關進他們自己國家的監獄。」

《紐約時報》11日援引國土安全部門匿名官員的話報道稱,美國政府計劃從周日開始大規模搜捕無證移民。行動範圍將覆蓋芝加哥、亞特蘭大等10多個大城市。報道稱,這次行動的首要目標是已收到驅逐令的100多萬無證移民,其中許多人已在美國居住多年,有美國籍的子女。報道稱,ICE發言人布爾克10日拒絕透露這次執法行動的具體細節,他說:「所有違反移民法的人都可能會被逮捕、拘留,並最終被驅逐出美國。」

特朗普6月曾在推特上宣布,對無證移民大搜捕標誌著政府驅逐數百萬非法入境者行動的開始。不過6月22日,他在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通電話後暫停了這項計劃,當時國會正在討論一項46億美元的邊境援助計劃。特朗普當時在推特上寫道:「應民主黨人的要求,我將非法移民驅逐程序推遲兩個星期,看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是否能團結起來,解決南部邊境的庇護和難民進入美國漏洞問題……如果沒有,驅逐行動就開始了!」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涉利誘施壓空難遺屬不追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波音公司涉施壓游說印尼獅子航空737 MAX 8空難的死難者家屬簽署協議,同意放棄循法律途徑追究波音在空難中... 詳情
全球的國際航班大部分受1999年通過、2003年生效的《蒙特利爾公約》規範。公約規定,如發生空難導致死亡,每名乘客的家屬可獲航空公司最少賠償... 詳情
737 MAX副總裁將退休 稱與空難無關
波音周四宣布,擔任美國波音737 MAX項目第二把交椅不到1年的林德布拉德(Eric Lindblad,圖)行將退休,但表明跟1年內兩宗73... 詳情
聯合航空延長737 MAX停飛期限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宣布,延長14架波音737 MAX飛機停飛期限,由原定的9月初延至11月3日,估計聯合航空於9月與10月,分別取消2...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刑事調查機密外交電文外泄事件。 倫敦警察廳指,事件令駐美大使達羅克辭職,顯然損害了英國外交關係,涉及公眾利益,反恐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