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參院少數黨:蓄意殘忍行動

[2019.07.13] 發表
首都華盛頓昨日有示威集會,要求關閉非法移民扣留中心,6歲女童Natalie Lopez-Greif舉起釋放兒童標語。(美聯社)

【明報專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譴責這次突襲是蓄意的殘忍行動。

他說:「這不是在根除危險分子,而是一種野蠻的暴力行徑,在移民群體中散播恐慌。」

康奈爾大學移民法教授耶爾-洛爾(Stephen W. Yale-Loehr)表示,儘管特朗普政府有權用合法的最終遞解離境令將人驅逐出境,但其中一些可能會受到挑戰。

他說:「考慮到移民法庭系統的低效,許多人的遞解令可能不符合法律程序,因為移民機構沒有他們的正確地址,因此無法將出庭日期通知他們。在這種情況下,他們可能有權要求重新審理他們的移民案件。」

耶爾-洛爾說,居住在美國的非法移民享有某些憲法權利。

他還說:「法律上不允許移民機構未經授權強行進入一個家庭。移民機構到來時,移民可以拒絕開門,除非他們有有效的搜查令。」

美國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一名官員告訴《美國之音》,目前還不清楚有多少人會面臨驅逐令,也不清楚有多少人已經進入了遣返程序。

根據移民與海關執法局的報告,2018財年總共驅逐了256,085人,2017財年共驅逐了226,119人。

據《紐約時報》報道,這次行動可能會牽連那些恰好在現場但不是行動目標的非法移民,導致他們也被驅逐。報道援引移民官員的話說,被拘留的家庭將被集中在一起,迅速遞解出境。

更多國際要聞
波音涉利誘施壓空難遺屬不追究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美國波音公司涉施壓游說印尼獅子航空737 MAX 8空難的死難者家屬簽署協議,同意放棄循法律途徑追究波音在空難中... 詳情
全球的國際航班大部分受1999年通過、2003年生效的《蒙特利爾公約》規範。公約規定,如發生空難導致死亡,每名乘客的家屬可獲航空公司最少賠償... 詳情
737 MAX副總裁將退休 稱與空難無關
波音周四宣布,擔任美國波音737 MAX項目第二把交椅不到1年的林德布拉德(Eric Lindblad,圖)行將退休,但表明跟1年內兩宗73... 詳情
聯合航空延長737 MAX停飛期限
【明報專訊】美國聯合航空宣布,延長14架波音737 MAX飛機停飛期限,由原定的9月初延至11月3日,估計聯合航空於9月與10月,分別取消2...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刑事調查機密外交電文外泄事件。 倫敦警察廳指,事件令駐美大使達羅克辭職,顯然損害了英國外交關係,涉及公眾利益,反恐小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