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3
    星期六

不滿加官員屢發表錯誤言論 中國外交部要求釋放孟晚舟

[2019.07.13] 發表
圖為加拿大外長方慧蘭。(明報圖片)
圖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日表示,中方對加拿大官員近來屢次就孟晚舟事件和中加關係發表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立場,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確保她平安回到中國。

據報道,加拿大外長方慧蘭近日接受採訪稱,加方遵守法治原則,依據加美引渡條約逮捕孟晚舟,其中不存在政治干預,她對當前加中關係面臨困難感到痛心,但百分之百確信加方作出了正確決定。她還聲稱,加前總理克里純關於加司法部長終止對孟晚舟案引渡審理的提議是錯誤的。

耿爽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說,中方對加官員近來屢次就孟晚舟事件和中加關係發表錯誤言論表示強烈不滿。中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立場是明確的、堅定的。美加兩國濫用其雙邊引渡條約,對中國公民任意採取強制措施,是對中國公民合法權益的嚴重侵犯,這是一起嚴重的政治事件。

耿爽表示,一段時間以來,加國內不少有識之士就此發表了客觀公正的言論,但加方置若罔聞,執意堅持錯誤立場。「我們強烈敦促加方認真對待中方嚴正立場,糾正錯誤,立即釋放孟晚舟女士,確保她平安回到中國。」

更多要聞二
抨環境政策 稱威脅國家團結 杜魯多斥保守黨政客玩把戲
【明報專訊】有保守派政客聲稱國家團結受到威脅,總理杜魯多周五駁斥這種說法。他指對手在玩政治把戲,而這會傷害到全國人民。杜魯多表示﹕「保守派政... 詳情
聯邦招標尋設計方案 保護衛星免受安全威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尋求新的想法和技術,協助保護加拿大的衛星,免受「自然和人為威脅」。 在周五公布的招標中,政府指出太空氣象和太空碎片... 詳情
劫匪阿市銀行遞紙條搶錢逃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警方昨日公布,正在追緝涉嫌於國慶日翌日,在光天化日下行劫市內銀行的一名男子,並指他最近曾在溫哥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