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葉劉倡特首「快閃落區」了解民意

[2019.07.14] 發表
行會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圖)昨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她認為政府要更主動和以理服人,建議林鄭月娥以「快閃」方式落區,了解民情。(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反修例爭議持續,新民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昨日在電台節目上建議特首林鄭月娥「快閃落區」,否則「愈留在禮賓府,愈畀人感覺同群眾疏離」,她稱落區能了解民意,「真理愈辯愈明」。她又認為社會的怨氣,無理由判給學者研究,因為「民政局18區都有(民政事務)專員,你問自己先啦」。

稱區選形勢不利建制

本港連續多個星期示威遊行轉到社區,葉劉淑儀昨出席商台節目《政經星期六》時表示,現時示威會席捲18區挑戰政府解決不到的問題,包括北區水貨客問題及屯門公園噪音滋擾,她認為是「劍指11月區議會選舉」,今年競爭不止激烈、更可能日日都有碰撞事件,「直至選完睇麉堥謈ˋ暾X多,雙方都數巀w碼」。她說,建制派整體形勢不利,但區議會選舉看地區工作,認為現時仍有數月,不需太悲觀;又評估自己區議會應該能當選,但未找到選區,至於明年是否出選超級區議會,則要明年再評估。

指權力有限 不贊成設獨立委會

她又稱,雖然林鄭月娥已表示願意與學生會面,但認為政府要更主動和以理服人,如以「快閃」方式落區或用社交媒體,加強溝通。她認為,政府的溝通平台隨時可以舉辦;提及港英政府官員經常到社區把脈,她建議政府走入群眾聽意見,「要破格思維,不要墨守成規」。對於民間提出訴求之一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葉太不贊成,稱獨立調查委員會權力有限,不能如執法部門主動去查,質疑「一個法官坐鰜袌I查,唔好以為委員會可查出全面真相」。葉太稱如要調查警方有否濫用武力,應用監警會機制。

對於另一行會成員羅范椒芬指若有官員自願下台未嘗不可,葉太認為「講就容易」,反問誰願意接任律政司長和保安局長,稱要改革管治風格才能夠幫香港走出困局。另有意見認為要改組行會,葉太反問有何理由要改組,行會已包括不同光譜成員,有人熟悉金融、安老等。她強調行會成員是支持特首決定,只是不同成員為政府解畫的程度不同,「是否公開支持政府多些就要炒佢呢?」

葉太稱,林太會就《施政報告》聽各政黨意見,新民黨亦快將與林太會面。葉太認為政府或在施政報告中提出較震撼的建議,以解決社會問題。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絕食慰人心 陳伯預告退場打大佬 專心準備覆核「速龍」無編號
【明報專訊】站在金鐘海富中心近夏愨道路旁,你會發現香港人很有愛。連日來一個個人步近絕食者的營帳,少女、青年、中年漢哭求「陳伯」陳基裘退場,陳... 詳情
父女不常見 齊絕食走得更近
【明報專訊】約10名絕食者之中,73歲的陳基裘(陳伯)最年長,最年輕的琳琳20歲,是他的女兒,父女相差53歲,琳琳打趣說「沒人相信我們是父女... 詳情
【明報專訊】是次絕食行動由好鄰舍北區教會傳道人陳凱興發起,由7月3日早上10時開始,參與者約10人,至昨日已連續逾250小時。他們決定明天將... 詳情
百威亞太成歷來最大宗新股擱置 稱市G考慮 市場料涉定價貴大戶抽飛
【明報專訊】今年全球最大型新股、啤酒生產商「百威亞太」上周招股,雖有傳獲11萬人認購,但由於國際配售部分遭機構投資者臨時壓價及「抽飛」,加上... 詳情
散戶借孖展或蝕息 退款安排待公布
【明報專訊】新股在招股後擱置上市以往也有案例,但始終不常見,且今次市傳有11萬人認購,影響大。如果散戶是全現金認購,不涉借貸,相信可獲全數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