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天宮二號本周墜大氣層

[2019.07.14] 發表
天宮二號。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昨宣布,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已完成全部拓展試驗,計劃於7月19日擇機受控離軌並再入大氣層,少量殘骸將落入南太平洋預定安全海域。

中國載人航太工程辦公室主任王兆耀表示,完成了太空實驗室階段的飛行任務後,中國將全面進入空間站的研製建設。根據規劃將在今年至2022年前後組裝建造中國載人太空站,亦將會把最新的科技成果、信息技術、電子技術等技術成果運用於太空站,使系統、部件的水準是世界一流。

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於2016年9月15日發射入軌,設計在軌壽命2年。截至目前,已在軌飛行超過1000天,平台及載荷功能正常、狀態良好。天宮二號將在受控的情況下重回地球,屆時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將對外通報有關情況。

2016年10月19日,中國載人飛船神舟十一號成功與天宮二號交會對接。2017年4月,無人貨運飛船天舟一號與天宮二號完成對接,並進行了中國首次的「太空加油」,即為太空站進行推進劑補加試驗,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2個實現「太空加油」的國家。

天宮二號由實驗艙和資源艙組成,總長10.4米,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後翼展寬度約18.4米,起飛重量約8.6噸。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外媒報道,華為已向歐盟知識產權局提交「Harmony」商標申請,可能是華為自主研發操作系統「鴻蒙」的官方譯名。 據知,華為... 詳情
美日澳軍演 華情報船圍觀
【明報專訊】美國、日本和澳洲上周五至24日在澳洲西澳省舉行名為「護身軍刀」的聯合演習,消息人士指出,中國海軍的815G型電子偵察艦目前已經抵... 詳情
滬拘台12股票分析師
【明報專訊】疑涉非法「薦股」或「老鼠倉」,上海仟和億教育培訓公司12名台籍股票分析師,上月9日被上海警方拘捕調查。陸委會、海基會昨日發消息確... 詳情
降低落戶門檻吸人才進駐 杭州人口突破1000萬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市官方昨宣布,杭州市實際常住人口已突破1000萬人大關,正式成為超大城市。據了解,中國除了北京、上海、廣州及深圳等四大一... 詳情
遭兩租客帶走 浙女童遺體海上發現
【明報專訊】浙江杭州一名9歲女童被兩名來自廣東的租客帶走,後來兩名租客雙雙自殺,而女童則一直下落不明。事件在內地引起極大反響,也牽動了無數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