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倫敦希斯路機場4000員工擬罷工

[2019.07.14] 發表

暑假到英國或歐洲旅遊要注意,英國倫敦希斯路機場逾4000名員工計劃7、8月期間罷工,包括最繁忙的兩個周末,工會聲言要「癱瘓」機場,以抗議薪酬待遇問題;希斯路機場發言人表示,將啟動應變措施,確保機場仍能開放及運作安全,減低對旅客的影響。另外,斯坦斯特德機場(Stansted)及吉域機場(Gatwick)亦有員工進行或醞釀罷工,恐對機場航班及運作構成影響。

《衛報》報道,英國聯合工會表示,希斯路機場逾4000名僱員,包括保安、工程師,客戶服務人員,計劃於本月26及27日,8月5、6、23及24日罷工。工會稱,希斯路機場開出年薪18個月的條件,對於最低層的員工,每日工資只多出3.75英鎊(約5.57加元)。工會對低層與高層人員的巨大薪酬差距感到憤怒,指出機場行政總裁John Holland-Kaye去年薪酬增加一倍,至420萬英鎊(約688萬加元)。

希斯路機場是英國最繁忙的機場,每年客流量約8000萬,去年7月26日,機場每日客流量達26.2萬。

倫敦其他機場亦因薪酬問題醞釀罷工。斯坦斯特德機場的廉航「易捷航空」(easyJet)地勤人員周四宣布(11日),將罷工17天;吉域機場員工亦正進行罷工投票。除了機場員工,英航與機師工會的薪酬協議談判亦破裂,機師將投票是否罷工,決定將於本月22日公布。(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新西蘭首辦槍枝回購 逾百人「繳械」
【明報專訊】新西蘭因應基督城清真寺慘劇收緊槍械管制後,舉行第一次有證槍枝回購活動。 首次活動在基督城舉行,很多民眾響應。警方在首日活動... 詳情
紐約市大停電 7萬用戶無電
【明報專訊】美國紐約曼哈頓發生大停電,當地有地底電纜火警,影響發電系統,最高峰時,多達7萬用戶失去電力供應,包括洛克菲勒廣場、林肯中心及多間... 詳情
「隱中」血案成社會焦點 日專家籲防負面標籤
日本早前接連發生與「隱蔽中年」有關的命案,5月底一名長年隱居家中的中年男性在川崎市當街斬殺學童後自殺,數天後有76歲的前高官擔心隱蔽的44歲... 詳情
巴黎「黑背心」示威 西非移民佔先賢祠
法國巴黎有數百名主要來自西非的非法移民及支援組織人士上周五(12日)示威,爭取合法居留權及住屋等福利,這批自稱「黑背心」還一度佔領旅遊名勝先... 詳情
美國紐約聯邦檢察官披露,涉性販賣少女的美國富豪愛潑斯坦疑於去年向兩名合謀者提供35萬美元掩口費,企圖「影響證人」。 檢察官上周五(1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