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台加藝文節2天吸逾萬人入場 列市河岸歌舞藝術美食饗宴

[2019.07.14] 發表
台加藝文節吸引大批人潮。(張伶銖攝)
張亦凱展出木雕作品。(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2019台加藝文節」昨天進入第二天,主辦單位台加文化協會指出,藝文節第一次在列治文奧運館河岸廣場(Richmond Oval Olympic Riverside Plaza)舉行,藉由豐富多彩的台灣及本地表演節目,已經成功吸引1.2萬人次入場,相信今天入場人數將會更多。

除了舞台上來自台灣的歌仔戲、民族舞、國樂團及本地樂團等動態表演,「台加藝文節」並設有藝術家走廊,展出多名台灣畫家包括甘錦城、盧月鉛、廖武藏及蔡佳杏的畫作,雕刻家張亦凱亦展出他的木雕作品「We Are Brothers 」。張亦凱指出,他的木雕靈感來自於史考米殊(Squamish)的古老故事,以大鳥、鹿、熊及小孩由上而下層層相疊,象徵萬物本是「兄弟」,應該和平共存。

「藝文節」靜態展還包括客家文化展、蘭花及盆栽展,以及台灣知名乾麵「曾拌麵」試吃活動。溫哥華世紀扶輪社在現場亦舉辦中醫義診及脊柱專科醫生的義診活動。

更多社區消息
卑大劉曉波紀念碑揭幕
【明報專訊】為紀念已故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溫哥華支援民主運動聯合會(溫支聯)在昨日於卑詩大學(UBC)為劉曉波紀念碑進行揭幕儀式,現場有... 詳情
韋勤信訪中華會館  支持華埠申遺
【明報專訊】卑詩省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拜訪溫哥華中華會館,暢談系列問題。 據介紹,卑詩省反對黨-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