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4
    星期日

哈立輕取細威溫網封后
創羅馬尼亞歷史

[2019.07.14] 發表
哈立(左)直落兩盤勇挫細威(右),繼去年法網後再嘗大滿貫封后滋味。(法新社)

兩名前世界一姐「細威」莎蓮娜威廉絲與哈立,昨日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合演女單決賽,前者表現大跌「Watt」,25次無壓力下犯錯,最終哈立僅花55分鐘輕鬆地以盤數2:0取勝,首奪溫網成羅馬尼亞第一人。

哈立首局即打破細威發球局,其後領先至4:0,細威僅靠保住發球局開齋,亦未能把握破發機會,令哈立以6:2先拔頭籌。

論經驗,細威過去23次奪得大滿貫錦標,只差一冠便能追平澳洲籍名宿歌特的紀錄,但這名美國籍名將愈戰愈沉下,次盤再以2:6落敗,將溫網錦標拱手讓予哈立。

細威26次無壓犯錯成致命傷

37歲的7屆賽事冠軍細威,在這場比賽顯然發揮不出水準,開賽頭兩個發球局都不保,而全場錄得26次無壓力下犯錯(哈立僅3次),成為今仗敗陣的主因。經此一敗,細威已經連續在3個大滿貫決賽飲恨,暫時大滿貫的冠軍次數停留在23次,未能追平歌特的24次大滿貫紀錄。

哈立去年在法網首奪大滿貫后座,溫網4強晉級已創下羅馬尼亞網壇歷史,首戰此賽事決賽一擊即中,全程更只花上55分鐘便奠勝,連續兩年嘗得大滿貫滋味。她在賽後一度眼泛淚光,笑言奪標感覺難以言喻,是實現了母親的願望,更稱賽前因緊張而胃痛,但場上發揮屬歷來最佳。

更多體育一
哥倫比亞組合男雙奪冠
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男雙決賽,卡巴爾(上圖左)與法拉赫(上圖右)經過4小時57分鐘苦戰,終以6﹕7(5)、7﹕6(5)、7﹕6(6)、6﹕7(5... 詳情
金世煐1桿領先衝冠 湯臣緊守第2
韓國女子高爾夫球名將金世煐(右圖)昨天在高地牧場高爾夫俱樂部打出66桿,低標準桿5桿,在馬拉松精英賽第3輪過後,領先湯臣1桿。 金世煐... 詳情
轉投湖人的NBA明星前鋒安東尼戴維斯,昨日宣布球衣號碼由此前的23號改為3號,並解釋是小學打籃球時的號碼。「一眉」原獲新隊友勒邦占士讓出23... 詳情
多倫多FC昨天在MLS美職聯足球賽,憑藉下半場2個入球作客以2﹕0擊敗滿地可。多倫多FC 戰至下半場61分鐘由保斯路打破僵局,在補時5分鐘艾... 詳情
車路士昨天友賽以4﹕0作客大勝聖柏德列體育會,新帥林柏特拿下入主後首場勝仗。 林柏特今季回歸車路士執教,上場友賽完場前遭波希米亞逼和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