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7
    星期三

乘客放行李掉落砸頭 女子入稟向西捷求償

[2019.07.17] 發表
遭到行李砸身因而控告航空公司的案例,在加拿大並不多見。(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女子Shaia Lynn Ellen Bredeson在2017年底搭乘西捷航空(WestJet)的班機時,被頭頂上方行李架掉下的行李砸中頭部造成傷害,日前興訟,要求西捷航空賠償。

Bredeson在向卑詩最高法院(BC Supreme Court)提出的申訴狀中控告WestJet有過失,並且違反法律責任。訴狀稱,她在2017年11月期間,搭乘自溫哥華飛往愛蒙頓(Edmonton)的班機。飛機還在地面等待起飛前,一位乘客試圖將行李硬塞進她座位頂上的行李架不成,導致行李掉落,砸中她的頭部,她事後出現腦震盪、腦震盪症候群,以及加重焦慮等後遺症。

申訴狀提告的對象除了西捷航空,還包括造成行李墜落的不知名女性乘客。Bredeson認為事發當時,西捷公司未盡責任,無人在現場指導或協助乘客,導致該名女性乘客以不適當和危險的方式企圖置放行李。由於案件已交送法庭,西捷公司對此未做回應。

根據CBC的報道,遭到行李砸身因此控告航空公司的案例,在加拿大不算多見,但是美國就常有類似的官司。一宗發生在2015年的美國官司中,加州的法官駁回了提告的乘客,認為航空公司並沒有不當的措施;而造成行李砸中乘客導致失去意識的過失,在於置放行李的不知名肇事男性乘客。

更多社區消息
「森巴舞馬拉松」助推廣「免費驗血知乙肝」
【明報專訊】為支持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籌款和「免費驗血知乙肝」活動,下月24日在溫市舉行的「森巴舞馬拉松派對2019」將捐出部分收入,用以支持加... 詳情
金玉鵝稱帳篷城不構成公安威脅
【明報專訊】市議員與社區人士表示,奧本海默公園(Oppenheimer Park)之內的無家可歸者帳篷城並沒有對公眾安全構成威脅,不應該藉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