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經民聯梁美芬(左二)與何君堯(右二)、律師陳永良(左一)和前民政事務局長藍鴻震(右一)成立義務律師團,為受衝突影響者提供法律意見。(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反修例風暴透視】草案委會雙胞 泛民建制衝突 高官解說無力 民怨雪球滾大
工聯會稱衝突影響打工仔:6月少2200內地團
修例記者會無手語傳譯 聾人組織斥帶頭歧視
《時代》選網上影響力人物 香港示威者名列25大
流感疫苗外展痡`化 不設配額幼園可參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明報專訊】本是大律師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昨聯同身兼律師的議員何君堯、律師陳永良等召開記者會,宣布25名律師成立義務律師團,為受近日衝突事件影響的無辜普通市民包括途人、商戶或受網絡欺凌者,提供法律意見。至於會否幫助示威者,梁美芬稱示威者有龐大法律隊伍,團隊會設委員會審視個案,了解尋求協助者是否已有法律協助。

稱勿以制度暴力合理化違法行為

梁美芬表示,求助個案包括年輕人、學生、商戶,警員家屬亦受很大滋擾;又稱網上有人教唆他人犯法,散播執法人員、公眾人物個人資料,她提醒網絡行為也要負法律責任。梁批評,「現時政治大晒」,「法律企一邊」,強調不應用制度暴力合理化示威者的違法行為。何君堯表示,團隊會安排求助者兩周內見律師,提供15分鐘免費法律意見,並視乎需要協助申請法援。

葛珮帆:獨立委會挫警士氣

律師陳永良說,早前旺角示威有女途人拍攝時發生涉非法禁錮、毆打、非禮事件,有人質疑該人是女警,他反問「是否因為是女警就可以為所欲為?」對於周日晚警方進入新城市廣場被質疑,陳反駁,地契註明要讓警務處長及其人員如有需要可進入執行職務,但須知會管有場所的有關人等,而有關人等要容許警方執行職務,若警方不能履行職務拘捕疑犯是很危險。他認為警方進入商場執法沒問題。

另外,何君堯昨與民建聯議員蔣麗芸、葛珮帆等,分別到警察總部支持警方執法,蔣和何均要求警方考慮暫停發不反對通知書予近日遊行集會申請。蔣認為現時還未到需戒嚴情G;葛促請政府對所有刑事罪行追究到底,又認為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會嚴重打擊警方士氣。

何批評,近日示威行動破壞社會安寧,影響市民生活,擔心日後抗議行動有更多人受傷,是時候「停一停」,冀警方考慮民情,停發不反對通知書。他說公園集會等較和平方式不成問題,但反對佔領和衝擊等對公眾構成影響的示威活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鄭若驊被問下台稱「續服務市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