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反修例風暴透視】草案委會雙胞 泛民建制衝突 高官解說無力 民怨雪球滾大
工聯會稱衝突影響打工仔:6月少2200內地團
修例記者會無手語傳譯 聾人組織斥帶頭歧視
《時代》選網上影響力人物 香港示威者名列25大
流感疫苗外展痡`化 不設配額幼園可參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鄭若驊被問下台稱「續服務市民」

【明報專訊】負責推動修例的律政司長鄭若驊,繼上月24日會見傳媒後,事隔逾3周至昨日再公開回應修例風波,稱注意到最近示威活動有衝擊情G,希望市民「能夠將愛香港的心和為香港好的心,用一些更好的方法來表達」,並希望市民「放下歧見、坦誠溝通」,理性參與社會服務。對於會否問責下台,她重申會「繼續為廣大市民服務」。

鄭若驊昨啟程前往北京,拜訪3個中央部委,包括外交部、最高人民法院和司法部,商談中港兩地法律和爭議解決方面的合作事宜,並會出席「一帶一路」聯席會議。她昨啟程前被問及今次上京有否心理準備會被勸退下台,她稱這議題不是「今次開會的事情」。

回應「撤回」 盼勿糾纏詞語

對於政府會否正式「撤回」修例,鄭若驊重申,「希望大家不要糾纏在如何用這個詞語」,大家很清楚知道修例工作已不會再啟動。

香港民意研究所日前民調顯示鄭若驊創歷任官員最低評分,她稱關注到相關民調,亦很明白社會對司長和局長有一定要求,希望市民能給予政府時間和空間,可更努力為市民服務。

另外,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回應示威對旅遊業影響稱,尊重市民和平表達意見的遊行,但遊行後演變為成衝突及暴力事件,「無論對前線工作的警察,或在各區的商舖都造成壓力」,需正視一些過分暴力的行為。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指採訪衝突兩遭阻 金鐘喝「記你老X」沙田噴椒 商台記者:警罵「你]記者搞亂社會」
梁美芬何君堯組義務律師團 助「無辜市民」
鄭若驊被問下台稱「續服務市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