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7.19
    星期五

遭石屎擊斃測量員
遺一雙語言遲緩子女

[2019.07.19] 發表
死者胞姊(左)及母親(中)認屍後一度落淚,難掩傷痛;圖右為工業傷亡權益會署理總幹事蕭倩文。(張彤攝)

【明報專訊】從事地盤工作逾10年的37歲測量員劉志浩,前日上午於屯門翠鳴臺房協地盤工作時,被一塊從高空墜下的石屎擊中頭,重創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劉為家中經濟支柱,遺下妻子和一對語言發展遲緩的年幼子女。劉的家人昨早到葵涌公眾殮房辦理認屍手續。其間劉母情緒激動,傷心痛哭。

劉的胞姊表示,前日上午10時許收到電話,稱弟弟工作期間遭硬物擲中頭部受傷,茼o盡快到屯門醫院。約10分鐘後,她向弟婦查詢胞弟情G,弟婦稱救護車仍未抵達醫院。未幾,她再收到弟婦電話,「佢話細佬志浩走鱁捸A你薇佢最後一面啦」。電話掛線後,劉姊情緒失控,在商場內嚎哭,在旁的兒子見狀亦被嚇至大哭。十數名途人行經問候,劉姊對途人哭訴:「我唯一鼤茖虼鱁捸C」劉姊自言與弟弟「由細玩到大」,意外後徹夜難眠。

僱主發應急金 未解釋事發經過

胞姊透露,劉志浩中五畢業後加入建造業,其後於建造業訓練局及香港專業教育學院(IVE)進修,考獲中工牌照,在地盤負責平水測量工作,月入約2萬元,他於涉事屯門房協地盤工作約2至3年。

劉為家中經濟支柱,與妻子育有一對5歲及3歲的子女。劉姊透露,劉的子女均語言發展遲緩,女兒連上廁所也未懂表達。劉母哭訴:「孫仔咁細,都唔知點。」意外後,僱主向劉妻發放一筆應急金,但家屬說僱主至今仍未解釋清楚事發經過,「淨係話磚頭扑頭」。工業傷亡權益會表示,會要求僱主及房協與家屬商討恩恤金及殮葬事宜,並向家屬交代事件。

更多港聞
挖泥車斜坡翻側  工人拋出壓斃
【明報專訊】男工人昨於大埔沙欄路近陳屋村對開斜坡駕駛挖泥車,其間挖泥車意外翻側,工人被拋出車外並被挖泥車壓傷昏迷,送院後證實不治,遺下一對子...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年5月初通過逾335億元古洞北及粉嶺北新發展區前期及第一期工程撥款,發展局昨稱,地政總署擬於未來數月開始收地。...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友好協進會$10,000,000捐警隊 鼓勵做好工作 教育福利基金用途
【明報專訊】《逃犯條例》修訂爭議引發連場示威,有市民批評警方以過度武力執法、違反《警察通例》等等;另邊廂,亦有民間團體發起集會同捐款支持警察...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三子」之一、中大社會學系退休副教授陳健民(KM)現時鷎屨庥妧貌A刑。Emily早前去信了解佢翵c獄生涯,近日獲回信,KM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